重庆镇直选生变 书记“不想走过场”被双规

发表:2003-09-08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份重庆市坪坝镇进行了以乡镇镇长直选为核心内容的政改试验。然而在直接选举的投票前夕,推动这场改革实现的主要领导,即坪坝镇党委书记魏胜多,已经被免职和“双规”。

联合早报9月7日报导,8月28日是重庆市城口县坪坝镇镇长直接选举前夕,选票将在晚上和第二天一大早送到每一个投票站去。

29岁的镇长候选人马孟林是镇中学的一名教师。他在当天继续进行竞选拜票,竞选海报已经贴到了全镇共9个行政村的墙壁上,在镇上还贴了一张。马孟林的选举宣讲班子也进入各村,宣传自己的施政纲领和对选民的承诺。他还向镇选举委员会提出要求,各村派选举观察员监督投票和唱票过程。

“我们再也不想走过场了。”村里选民不少人这样说。
  
然而,风云突变,当天下午3点,一辆黑色装着“县上来的”人的汽车停在政府办公楼门前,不久就传出“情况有变”。

几个小时后,该镇党委书记魏胜多被县里的人带上一辆吉普车。随后马孟林接到镇里正式通知,说明天的选举不搞了。

该镇党委书记魏胜多被当地民众认为是一个“头脑清晰、思想开放”并有强烈“执政为民”情结的基层干部。是他推动了这次流产的直选。魏胜多认为,把干部任命权还给农民,是让干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兢兢业业工作的好办法。

据悉在竞选前,为表示清廉,魏胜多和马孟林等人还做了财产申报。

被“抓”走的第二天县委对魏胜多实行“双规”,次日宣布免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