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配偶上街头 台湾女婿陪着走

发表:2003-09-21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时报曾薏苹台北讯/ “反对修订八年恶法!”“总统、总统,不要歧视我们!”近千名大陆配偶及其家属,昨天下午绑起布条走上街头,过程平和。有些游行者拿下游行标语及旗帜,企图“散步”到总统府,因游行申请只到中山南路圆环,警方两度举牌制止,并拉起铁丝网。

在警方斡旋下,主办单位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派代表,带着陈情书进入总统府,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代表收下陈情书。主办单位步出总统府后,向不肯离去的游行民众表示,总统府非常有诚意,承诺星期一会将陈情书交给陈水扁。他们静待九月底立法院审议结果。

昨天下午,许多大陆配偶及台湾女婿,陆续在中正纪念堂前广场集合,有的把襁褓中的孩子也带来参加。老婆游行,老公以实际行动表示支持。也有大陆配偶昨天刚好要上班,由老公带着孩子出马。这些台湾女婿说,他们站出来是因为两岸婚姻维持不易,看到另一半受到政府差别待遇,真的很心疼。

广西嫁过来的韦胜芳,今年廿六岁。昨天她抱着年仅五个月的女儿绑着布条抗议,大她七岁的台湾老公徐胜法,也举着标语到场支持。徐胜法说,太太嫁来快五年了,先前他们也度过一段艰辛日子,如时间一到,就必须回去,一刻都不能多留。而每次回去,再回来,又要重新审核,花的是时间还有精力。每次太太回大陆,他就要独立照顾孩子,他感慨地说:“把政治加在我们身上,实在太沉重了。”


湖南来的戴美云,与老公相差卅二岁。她说,如果可以重新选择,她绝不要嫁过来;她强调,当初结婚时,是为了想过更好的生活,但彼此对法律了解不清,以为大概三年就可以拿到身分证。嫁来才知道要那么久,连工作都不行,有时还会被本省籍的邻居歧视。“买菜时若听不懂台语,大家就会说‘大陆妹’。”连女儿上幼稚园,大家也都会用异样眼光说:“她妈妈是大陆仔。”所以女儿在学校,都很沉默。

卅四岁的林永山是名电子工程师,七年前在广东经商,认识七年二班的太太朱梅香,昨天他带着两个孩子到场支持,反而太太因为要上班没来。他说,父母都是本省人,当初娶大陆媳妇,二老都很反对,但婚后家庭幸福美满,父母也不再坚持。现在太太也融入台湾社会,孩子国台语双声带,他前来支持,是因为他能体会维持两岸婚姻的辛苦。

卅三岁的郑小姐,昨天挺着大肚子到场;“要不是我已住满七年多,快可以拿到身分证,否则也不会想生。”她认为,陆委会提出的新旧制两个方案,她都无法接受,因为与外籍新娘相比,对大陆配偶还是不公平。

昨天的游行活动,许多大陆配偶见面有如“他乡遇故知”显得格外亲切。一边抗议台湾政府差别待遇,一边坐下来七嘴八舌聊了起来。

中正纪念堂的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要大家拿下布条及标语“散步”到总统府。但队伍走到凯达格兰大道、公园路口,即被警方拦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