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延:中共在信仰领域里的阶级斗争

发表:2003-09-23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的阶级斗争理论在中共的思想和意识形态中根深蒂固,波及许多领域,表现形式也可能随着环境领域和形势的不同而变化。现在中共虽然说不搞“无产阶级”战胜“资产阶级”的阶级斗争,以发展经济为中心,经济领域内长期“姓社”还是“姓资”的阶级斗争似乎告一段落。现在中共不再揪“走资派”,反而大搞官僚资本主义、买办资本主义和原始的、无法无序的、公开掠夺式的资本主义。但是在政治领域里,中共没有停止搞阶级斗争,打击异己没有任何放松的迹象,而且最近一些年来,趋于更加严厉。在宗教和信仰领域中,中共也没有停止搞阶级斗争。

从历史来讲,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中,我们的祖先一直相信神、敬畏神,只有中共统治下的五十多年才用无神论统治信仰领域。从科学上来讲,现代科学只是把无神论作为前提和假设,并没有证明神不存在,而且现代科学方法也无法证明神不存在。在科学史上,许多杰出的科学家都是有神论者(如牛顿、爱因斯坦等等),他们对神的信仰并没有影响他们对科学、对人类作出的杰出贡献。所以从科学角度来看,有神还是无神其实是个悬案,不过这不是本文讨论的主题。

从纯粹信仰角度来看,信和不信扮演着硬币的两个面。在西方社会里,无神论和有神论纯粹是个信仰问题,它们和平相处,没有什么政治内涵,和政治也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在中国,无神论是中共官方意识形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共给无神论注入了政治的内涵,把无神论政治化,把无神论变成了“政治无神论”。为了区别于中共的“政治无神论”,我们把西方的无神论称为“自然无神论”。中共的“政治无神论”把纯粹的信仰问题政治化,把中共的“阶级斗争”引入了宗教和信仰的领域里来了,从而使得情况复杂化。从一定意义上来说,这也反映出中共政教合一的特性。

中国宪法规定公民有信仰自由的权力,这实际上同时给有神论和无神论提供法律上同等的保护。不过中共在宗教信仰领域里实行“政治无神论”专政,大搞信仰领域里的阶级斗争,要用“政治无神论”战胜有神论,这显然违背了中国的宪法精神。

中共也有明文规定,强制中共党团员不能信神,这其实都是违背宪法中信仰自由的精神,既然信仰自由,就不能强制公民信神或者不信神,每个公民都有宪法赋予的在没有外力影响下自由选择信仰的权力,更不能作为打击和迫害的罪名和借口。其实中共党团员作为国家公民,自然也有信仰的自由,中共强行剥夺自己成员信仰自由,这也是违反中国宪法的行为。

中共剥夺宪法赋予的公民具有信仰自由的权力,用“政治无神论”对有神论进行专政,在宗教和信仰领域里搞阶级斗争,用“愚昧”或“迷信”等多种借口对坚定自己信仰者进行政治迫害,在中国重演欧洲中世纪迫害异教徒的历史悲剧。一些地方的公安和警察公开说:“信神就是反革命”,在中共看来,没有被官方认可的有神论者都是信仰领域里的反革命,需要搞阶级斗争,用“政治无神论”来打击“反革命”的有神论。

自中共掌权以来,在信仰领域中,中共并没有停止搞阶级斗争,尤其是在“文化大革命”中,各类教徒(佛教徒、道教徒、基督教徒、伊斯兰教徒等等)被迫害和清洗,许多人被打死或者被逼自杀。“文化大革命”后,中共也没有停止对各类教徒的镇压和迫害,例如继续抓捕基督教徒、西藏喇嘛教徒和新疆回教徒等等。由于家庭教会的迅速发展,中共加紧对地下教会的镇压。作为一门气功,法轮功的快速发展,也引起中共内部少数掌权者的不安,以至权力熏心的江泽民在一九九九年七月开始对法轮功进行镇压。法轮功相信神的存在,具有信仰的成份,但是并没有具体信某一位神,也不同于宗教。法轮功讲“以法为师”,按照“真善忍”来要求自己,所以也没有搞个人崇拜。江泽民在镇压法轮功时就说过:不信无神论斗不过有神论。这也反映出在中共政治运动中滚爬出来的江泽民在信仰领域里用“政治无神论”搞阶级斗争的心态。

“政治无神论”对中国是非常有害的,给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的生命和财产的损失,严重败坏国家在国际上的声誉,同时也反映中国在信仰领域里的黑暗和残酷,毫无法治可言,和欧洲中世纪迫害异教徒没有多大区别,这其实真正是愚昧。信仰自由作为人权的重要一部分,理应受到法律的保护。

中共在信仰领域里搞阶级斗争,用暴力虐待、监禁或所谓的“春风化雨”的残酷洗脑等等方式让人们放弃自己的信仰,这都是违反人权、违反信仰自由和违反法律的。中国要真正地“依法治国”,就必须要保护广大公民信仰自由的合法权益,把信仰中的政治因素去掉,停止在信仰领域里搞阶级斗争。

二零零三年九月二十二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