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二十七年 “小鹿纯子”重游上海

发表:2003-09-23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下午就要赶去杭州,昨天上午“小鹿纯子”的行程还是满满当当:重回排球场,逛城隍庙,重温27年前的记忆,还不忘学几句简单的中文。

  前一晚太激动,“小鹿”整夜没睡,但一早还是一脸兴奋,让众人感叹,20年时光荏苒“小鹿”竟没太大变化。待到上车,她迫不及待地说自己昨天又去了和平饭店,还听了老年爵士乐队的演奏。原来,“小鹿”27年前来上海时,就住在和平饭店。

  一行人先要去复兴中学,20年前的“排球女将”要为那里正在举行的上海市中学生排球联赛助兴。一路上,同车记者们最感兴趣的还是她的生活,当被问到“专心做家庭主妇是否幸福”时,“小鹿”毫不迟疑:“非常幸福。”有记者打趣她,当初怎么没有和剧中帅气的速水教练发生“故事”,她睁大了眼睛一板一眼解释:他确实是个很温柔的人,但我们只是一起拍戏而已。戏拍完后,多年不曾联系了。

  下一站是城隍庙,中国结,大红轿子,中国娃娃,九曲桥下红鲤鱼,都让“小鹿”两眼放光,最后在一家小店里买下了一只黑色绣花手袋。虽然家住横滨,“小鹿”说她最喜欢的城市是有许多历史建筑的京都,身处有些历史的城隍庙,她感觉如鱼得水,在九曲桥上、湖心亭前忙不迭留影。“小鹿”原打算独自在城隍庙里到处走走,因为游人太多这个提议被否决了,其实她并不介意:人多没关系,人多才够热闹。熙攘的人群中,不时有人认出她就是20年前的纯子,走上来热情招呼“你好”。

  午饭时,“小鹿”说,一直以来,她印象中的上海就是城隍庙的样子,可这次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繁忙都市,只有城隍庙一切如故。席间对着水晶虾仁、蟹粉豆腐、眉毛酥等菜肴,“好吃”和“哦依希”不断从“小鹿”嘴里冒出来,“好吃”大概是今天她说得频率最高的中文字眼了。吃南翔小笼时,“小鹿”心急一大口咬了下去,结果被滚烫的汤汁烫得直吐舌头,尽管这样,她还是盛赞南翔小笼的美味。

  午饭后,“小鹿”坐车直奔西子湖畔,临别时她用并不熟练的中文和大家说:“谢谢,再见。”据悉,9月23日她将从杭州飞抵北京,9月25日离京返回日本,结束她作为“中日交流文化大使”的首次中国之行。


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