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调查:地下流水线生产冒牌名牌手机配件

发表:2003-09-23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9月21日上午,深圳市工商局商标科连同龙岗区沙湾工商所一举捣毁了位于布吉镇沙湾一个特大制售名牌手机配件的地下造假窝点,并当场查获假冒诺基亚、摩托罗拉、爱立信等品牌的手机配件、成品、半成品共计100多万件,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据了解,这是当地工商部门近年来捣毁的最大一个黑工厂窝点。

  -车间:流水线装配假冒世界名牌

  当天上午,执法部门在诺基亚、摩托罗拉公司授权的知识产权代表的配合下,来到位于沙湾沙西路一号的熊氏乃来电子有限公司。当执法人员进入该厂车间时,上百名工人还在埋头紧张地工作着,狭窄的过道旁堆放着150多箱手机充电器的成品,经过执法人员的辨别,确定这批手机充电器为假冒的三星牌手机充电器。

  在办公室墙上记者看到,密密麻麻地挂满了该厂生产的各式各样的手机配件,从耳机到充电器,产品“一应俱全”。产品均为热销的世界名牌赝品。

  进入装配车间,几十名工人正在紧张地工作着,车床上杂乱地堆满了各式零配件。记者观察到,在流水线上两名工人很熟练地将一些零配件装配成手机充电器,整个过程只需两三秒钟就能完成。在另一个车间,500多平方米的地方竟有三条流水

  线,工人们在阴暗、缺乏通风设施的情况下挥汗生产,消防卫生条件极其恶劣。见此情景,执法人员当即喝令停止生产。

  更让记者感到吃惊的是,这个厂还有专门的模具车间和注塑车间。该车间内放置着十几台大型的铸造模具和注塑的机器。据一名工人讲,这个车间专门制造各种手机耳机和充电器的模具,市场上好销的手机配件他们都能制造。而另一名工人则对记者说,仅这个车间的设备就值几百万,老板很舍得投资。

  -库房:几百箱赝品等待外销

  执法人员在一个成品仓库看到,该仓库已存放几百箱成品正等待外销。执法人员共清理出假冒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手机的耳机及充电器30万件,总值100余万元。

  在半成品仓库,货架和地上零乱地堆满了上百万件半成品,记者看到,库房中并没有任何消防安全设施,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而在一间喷漆车间,5名女工在刺鼻的气味下工作着,她们并没有佩戴口罩,工作环境十分恶劣。

  参与此次行动的诺基亚、摩托罗拉公司授权的知识产权代表感叹地对记者说:“真是造假、售假一条龙啊!这样的厂给我们造成了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啊!”。

  -工人:这个工厂早晚要完蛋

  据厂内一名知情的员工告诉记者,他早就觉得这个工厂有问题,但老板不让他多问。他说,这个厂在这里已经生产了四五年,诺基亚、摩托罗拉两家公司并没有授权他们生产相关产品,这样下去这个工厂早晚要完蛋。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交给记者一个账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着产品名称、数量及金额等内容。记者随便看了一页的记录,一名员工一天的产值从2万元到5万元不等。记者在车间内的黑板上看到,上面记录了当天的生产订单和近两天要完成的产品数量,从黑板上可以看出,他们生产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订单上的数量也十分惊人,用一名执法人员的话讲,真是“触目惊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