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论”加速了中国人整体上道德的下滑

发表:2003-09-24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古代从百姓到皇帝几乎都信神、佛、道,相信善恶报应。黄帝对修道之人都是非常尊敬。今天在中国大陆,你说修佛修道,人家会笑话你,说你是迷信,无知,反科学。观念的转变如此之大,道德一日千里的下滑。然而,从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改革开放时算起中国人整体上道德下滑为什么会那么快呢?

其实,加速道德下滑的原因仔细追查起来源于邓小平的著名“论”。“猫论”最早见诸文献的是在《邓小平文选》(卷一),《怎样恢复农业生产》(一九六二年七月)一文中。原文是:“刘伯承同志经常讲一句四川话:‘黄猫、黑猫,只要能捉住老鼠就是好猫。’这是说的打仗。我们之所以能够打败蒋介石,就是不讲老规矩,不按老路子打,一切看情况,打赢算数。现在要恢复农业生产,也要看情况,就是在生产关系上不能完全采取一种固定不变的形式,看用哪种形式能够调动群众积极性就采用哪种形式。”后来流行的“猫论”,“猫”的颜色(白猫,黑猫)虽有所改变,但它所表达的实质内容并没
改变。

“猫论”在邓小平提出后并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不久,在毛泽东发动了全国人民“学雷锋运动”使中国当时的整体道德围持在一定的水平上。之后的10年文革对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文明大摧毁,使中国人的整体道德水平又遭大破坏。

文化大革命期间,邓被撤销党内外一切职务,遭到公开批评和谴责。1969~1973年间下放到江西省的一个工厂从事体力劳动。1973年3月恢复副总理职务。1974年4月代表中国政府出席联合国大会第六届特别会议,首次向全世界阐述了毛泽东关于三个世界划分的战略思想。当时总理周恩来病重以后,邓主持党和政府的日常工作,并于1975年1月任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1976年4月“四人帮”撤销其党内外一切职务。

华国锋等打倒“四人帮”后,1977年7月中共十届三中全会上恢复了邓原来担任的党政军领导职务。同年8月在十一届一中全会上继续当选为中央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

1978年3月当选为政协全国委员会主席。在同年12月举行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邓当选为中共中央军委主席。

从1978年以来,邓成为中共的主要决策人,领导中共制定和实施新的发展时期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邓提出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方针和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四项基本原则。

邓对香港、台湾提出了“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构想。1982年在十二届一中全会上,邓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1983年在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他被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1987年10月在中共十三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军委主席。

1989年6月4日,邓下令用军队对在天安门广场的要求民主的学生等实行镇压,这也是其“猫论”的大实践。打倒了赵紫阳,任命了江泽民为中共最高领导人。1989年11月,邓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退出领导岗位。1992年春,邓视察南方并发表重要谈话。1992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阐述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明确提出了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改革的步伐。

邓小平从1978年成为中共的主要决策人至1997年他死之前的20年里,他的“猫论”在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市场经济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大家也可以看到,正是这“猫论”使得中国人的整体道德水平急速下滑,人们都在这个经济大潮、大洪流当中把错误的当成正确的;把坏的当成好的;把恶当成善的,都形成了观念了。也正是这个时候,法轮功这大法大道在社会上公开传出,让上亿人心变好,道德回升。让人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好人,什么是真正的坏人,揭示了宇宙的特性“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使上亿中国人和世界60个国家的许多人变成好人,不至于不管任何道德的约束“能抓到老鼠就是好猫”。也正是邓的“猫论”导致中国人的道德底线到了如此之低以至于十几亿中国人对江泽民实行对法轮功和对其它家庭教会的镇压能够发生,不敢起来抵制。

应该指出的是,不管是刘伯承的“猫论”还是邓小平的“猫论”可以视为是“超限战”的祖师爷。“超越一切界线和限度的战争,简言之:超限战。如果这一命名能够成立的话,那么,这种战争意味着手段无所不备,信息无所不至,战场无所不在;意味着一切武器和技术都可以任意叠加;意味着横亘在战争与非战争、军事与非军事两个世界间的全部界限统统都要被打破;还意味着已有的许多作战原则将会被修改,甚至连战争法也需要重新修订。”<<超限战>>

显然,当今的恐怖份子都是在忠实地实行所谓的“超限战”理论。“就是不讲老规矩,不按老路子打,一切看情况,打赢算数。”

可以看出,如果整个人类的道德不提升的话,世界上的恐怖活动就一天都不会停止。人类在不讲善恶,不讲道德的前提下一味地强调“猫论”,也进一步推毁了人类对正神的正信,因为“猫论”者是实实在在的“实用主义者”。现在的中国在中共的领导下,一天天在强化邓的“猫论”,把他吹捧成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目前国人的道德还在继续急速的下滑,很可怕。

2003年9月22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