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镇寰在内部座谈会上

发表:2003-09-25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点:铁道部大楼,部长会议室

镜头逐渐由远而近,最后停在会议室正中一个身穿深色高级西服,气度不凡的老者身上。

老者说:
我知道你们对我坚持要在京沪铁路上用日本人新干线的技术不满意,说我是什么卖国贼,还有一些很令人愤慨的语言,这很令我伤心呀,同志们。难道我含辛茹苦小心翼翼为党为人民工作几十年就换来大家这样的评论,我夜不能寐,食不能引,我反思了好几天决定今天给大家召开个小范围座谈会,出来给大家解释解释。大家都坐好,啊,今天的会没有主次之分,随便坐。会议室坐不下可以去隔壁搬些椅子过来,我那张两万美金的椅子你们就不要搬了,虽然我已经退下来了,还是给我留点面子吧(揉了揉眼睛)。你们录音机就不要用了,出了这个门你们说什么我也都不会承认的。今天我也没有请记者和媒体,只是随便跟大家一起聊聊,我心里郁闷ING呀,总想找人说说(眼泪掉下若干滴)。

我们先讲原则问题,京沪铁路一定要用日本新干线。这是关系到国家利益和我个人利益的原则问题,也关系到在座的诸位领导个人利益问题。在原则问题上我从来不含糊,也不能含糊。要含糊我早含糊了,要含糊我也根本不可能升到今天的位置上。啊,我说用谁的就得用谁的,他们再争也没用。反正我没有后顾之忧,儿女全都是美国公民。他们能把我怎样?你们就是扳倒了我,也奈何不了我的子女,我这辈子已经值了。他们也不问问我是谁的人,竟敢在我这碗鸡蛋里挑骨头!京沪铁路就非用日本新干线怎么了?有种你们去中央反映去!爱国热情没有用!有钱才是硬道理嘛!啊。

你们以为我当这个铁道部部长容易吗,不容易嘛,我辛辛苦苦忍气吞声给多少人,做了多少年的小媳妇才熬到正部级。好不容易扶了正还得整天提心吊胆害怕有一天我什么事情不留神,领导又有了意见,位子坐不牢。还得时时刻刻提防着我那几个副手,防止他们给我下绊子。我也明白他们表面上对我是言听计从,我说东他们没人敢往西,可这都是表面上的文章。背地里他们没有一天晚上不盼我出车祸早死的。唉,我也理解他们的心情,年纪都一大把了,那么多年还在副部上转悠,大老婆好当,小老婆难呀。我当年也是这样盼呀盼的才有了今天。我不仅要防他们几个,他们几个还容易防,我还要特别防那些别的部委办,还有别的省市那些我看不见的竞争对手呀,谁知道哪一天中央就下调令让别人来替代我呀,我容易嘛?我不容易呀,同志们。可到最后还是让刘志军把我给顶下来了。你们拍拍胸脯讲句良心话,我那一点不如他,为什么就让我下来,我年纪还不到嘛,我郁闷呦ING。他的问题以后我有机会再跟大家讲,这里专门说我,说京沪铁路。

我接着说,除了要时刻严防这些心怀不鬼的官场小人,我还要多少在建设中国铁路事业方便作些表面文章给国务院领导瞧一瞧。这些文章比严防别人篡权要轻松多了,只要做一些短期的,领导眼睛下面能看得着的就行了,几年以后的事情没有人管,什么子孙后代我是连想都不想。你们想,我要是还能往上走,以后的事情自然有后来人操心,我要是退下来就更轮不到**心了。我真正要操心的是儿女大事,我不替他们操心,谁替他们操心,你们来替他们操心?我这么辛苦为什么?不就是为了我的儿女将来不用象我一样一辈子夹着尾巴做人嘛。你们在座的各位不也都是这样嘛,是不是,啊!(众人点头)

现在好了,现在我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了。我的小孩已经全部拿美国护照了,是美国人了嘛。所以我也可以出来跟你们讲些实话了嘛。美国人家是民主社会,不会象我们一样胡来的嘛。我不怕。将来就是有那么一天我不行了,也可以到美国去生活嘛。就是我不行了,只要我们的子女有钱就行。他们拿了这些钱将来要是有一天再回来投资,你总书记也好,总理也好还不得亲自出面接见他们,拉着他们的手感谢他们在中国投资,表彰他们是爱国华侨嘛,啊。各部委办各省市厅局不也得高高兴兴为他们提供各种投资优惠政策,私下里不也得象我一样,求我们的子女把他们的子女办到国外去,帮助他们把钱汇出去嘛,啊。一代又一代,一级又一级不都是这个样子,为什么他们就非要挑我的骨头?

在京沪铁路和日本新干线的问题上我要是不这样,我拿什么向我的那些老上级联络感情?我拿什么去跟别的部委办头头搞好工作?我拿什么去让别人帮我做一些我自己不好出面做的事情?我又拿什么让我的儿女去国外定居?这些都是人之长情,只要是多少作过一些领导工作的都是这样地,他们普通百姓怎么就这么不明事理?难道你们真的相信公事公办?不会吧,啊。革命这些年了,他们怎么还不明白革命革命就是要革贫困的命这个十分十分简单的道理?难怪到现在他们还是水井里的蛤蟆,一辈子也上不来(众人点头称赞)。

我们这么做也不都是为了我们自己,也不都是为了我们的子女,也是为了他们这些普通职工嘛,我要是不去跑,那几座职工宿舍哪里来的?当然啦,有群众反映说我多拿了几套房子,给自己建个几栋别墅,说我儿女都在国外一个人也住不了那么多套房子和别墅。唉,他们真是让我伤心呀,竟然拿房子这种芝麻小事来麻烦我。我儿女是不在国内,可他们偶尔还是要回来看看我的吗,他们回来你让他们住在哪里?总不能象那些民工一样住在马路上吧。要是让别人知道我一个堂堂的正部长连几套房子都没有给儿女预备好,我怎么还有脸见人?

既然说到了房子,就干脆把装修的事情一起提一下吧。我不说你们背后也要议论。有问题摆到台面上来嘛,共 产 党人光明磊落,不要搞背后小集团嘛。我知道你们中有些人有意见,革 命工作有意见是正常地,有意见提出来大家议论议论意见不就没有了嘛。(加重语气)你们有人说,我装修房子自己一分钱没有出,用的是部里的钱,还说我们国家还都处于社 会 主义发展的初级阶段,我到好把那几处房子装修地比五星级还五星级,一下子就跳跃到了资 本 主义的最高阶段。我可以跟你们解释的是,这些都是些无稽之谈,没有丝毫理论根据的嘛。房子装修的钱根本就不是从部里出的,那是建筑公司和装修公司给掏的钱。没有用国家一分钱。

作为革命多年的部级干部这点觉悟我还是有地!说我装修的豪华,象什么五星级酒店更是胡扯,那是你们没有见识,根本就不知道国外五星级是什么样子。五星级酒店算什么,我这几十年为革命在世界各地东奔西走,什么样的酒店没有见过?别的地方不要讲,就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那几次,(底下有人低头私语),啊,我刚才说什么,啊,美国拉斯维加斯?啊,这个,这个问题也没有什么嘛。美国拉斯维加斯怎么啦,毛主席讲过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亲自尝一尝。我们要快马加鞭赶上资本主义发达国家,资本主义什么样都没有亲眼见过怎么赶?总有人要当那个吃番茄的勇敢者嘛,我不怕,别人不敢当,我来当好啦。那个地方,那个地方,嘁!什么五星级酒店,我到了那里才明白我们建国五十几年真的是什么都耽误了。你们还只看见什么五星级酒店,人家早已经就六星级,七五星级啦。那个地方,那个地方,嘁!(口水不知不觉流下来,旁边赶紧有人递上来纸巾)。

想起来就让我生气,这些人是怎么给领导办事情的,我那几栋房子当时怎么还是按照五星级装修的,我之前就跟他们说要搞的好一点嘛,这些人真是不会做事情!我给了他们几百张照片还有从美国寄回来的设计图纸就是为了让他们开开眼,谁知道最后还是搞成个五星级,郁闷呦ING!啊,你问为什么连五星级都不够标准?你也知道,我小孩子都在美国,他们住的那个大房子上次访问时候你不是也跟我去过了嘛,好几辆车的车库,光卫生间就有5个,门把手,水龙头,浴缸淋浴都是镀金的,地面和厨房都是用阿尔陴茨山特选的大理石,装修差了他们都不愿意回来,你让我怎么办。

(语重心长地说)我们生活苦一点没关系,革命那么多年了嘛,青春都贡献给了我们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可不能让我们的子女再受这些苦嘛。我们打江山搞经济不就是为了让他们过的好一点,不就是不要让他们生活在不稳定的环境之中嘛。国内生活有压力,我们一旦不在位了,他们的日子也不好过,从那些已经退下来老同志的现状看,这种人走茶凉的现象是很普遍的嘛。自己的生活水平都难以保住,怎么保证我们的儿女?(加重语气)所以我说,趁我们还在位子上,趁我们现在还有些能力,尽量帮助他们,我们是他们的亲生父母,我们都不管,谁来管?在座的都是有儿女的,也都是担负一定领导责任的,将心比心,你们说我说的对不对?(众人点头)

房子的问题嘛,房子我是有几栋,你们大家多少也和我一样,也都不止一栋嘛。这又有什么问题,这很正常嘛。我们工作上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地方要去,很多人要见,房子多一点很有利于我们的工作嘛。我们去地方检查工作,总不能老是让地方和下属机构给我们安排高级宾馆住吧,啊,同志们,啊,是不是?这样要给地方上增加多少负担,我作为革命多年的干部,心里不忍呀,啊,同志们。我心里不舒服,你们心里也不会舒服的呀,啊,啊。国务院一再发通知要求我们做个表率,代个好头,尽量减少地方上和下属机构的负担嘛。我也很多次在部里党组会上讲过,这些问题我们可以自己解决嘛,不一定非要麻烦地方上嘛。我们已经成功地在铁道部系统进行了调整改革,我们的经济效益现在和以前比已经很不错了嘛,多盖些房子没有什么克难的嘛。

小平同志以前不是讲过,干革命工作也要有劳有逸的嘛。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说我这几栋会住不下?那些是别墅嘛。有的夏天住一住,有的冬天住一住,还有春天和秋天嘛,这一年四季不就这么过来啦嘛,怎么会住不下,不就是几栋别墅嘛,真是不明。再说,我可以去住,小孩子们回来可以去住,家里来了亲戚可以去住,啊,你们谁要是想去那里散散心也可以去住嘛,你们不住,我还可以出租,出租麻烦,我可以把它们卖掉换成现金地嘛,啊,你们说是不是?(加重语气)房子多一点,说明什么,说明我们现在生活条件比以前要好的多的多嘛,以前我们住草房,后来住楼房,现在我们有条件了可以住一住别墅嘛。(又加重语气地说)我跟你们讲过多少次,要想搞蒙缁嶂饕宄跫督锥蔚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