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华文传媒在中共编导的论坛中失去自我

作者:常安 发表:2003-09-26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闭幕的“第二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虽然对生活在资讯封闭的中国人影响不大,但对生活在海外的广大华人却至关重要。华文传媒扮演的角色除了是资讯工具外,有些甚至是华人重要的精神粮食。

然而,随着“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规模日大,影响日远,广大海外华人的利益将受到严重冲击。尤其是来自参与传媒论坛的媒体,有可能在资讯的筛选方面,会给海外华人一份已经“自我审查”“过滤”的产品。

因为我们发现,从传媒对象到邀请名单,从召开规模到论坛主题,该论坛已逐步沦为中共的统战工具。请听:“当太阳从海面升起,我深情地眺望东方!那里是我亲爱的祖国,是我魂牵梦绕日夜向往的地方……”一位美国某电视台的负责人,据说心中只有“中国”两字。像他这样的人,论坛中当然不乏其人。

当然,在政府高官(像国务委员唐家璇)的“亲切”笑容和期勉下,在政府拿出人民血汗钱与之觥筹交错中,还有中国市场的超级大饼诱惑下……,或者对有些传媒高层来说,岳麓山底,湘江岸边,湘女多情……,还能保证有几个传媒高层人物能不沦为了中共统治的战利品呢。实际上,在那一百多人的名单中,许多人早已成为中共的朋友,成为中共的工具,成为中共的喉舌。

所以在论坛发言中,“中国结”“中国人观点”等说法出现的频率非常之高。爱中国是每一个海外华人的共同心声,有一个“中国结”,说一说“中国人观点”其实没什么不好,但若是这个“结”变成“中共结”,“中国人观点”变成“中共观点”那就大事不好了。

现在稍挣了点钱的中国人都在拼命地向外移民,其中许多人就是因为害怕“中共结”“中共观点”被强加在身上或曾身受其害,而不得不离乡背井去把“他国当故乡”。但这些可怜的人们到了海外,难道还要中共“党媒体”的“洗脑”吗? 长期以来占据海外华人传媒市场的几家大报中,有些已经或正在改变其编采方向。敏感的人或许早已感受到他们的言论自由正在受到侵蚀,而他们的资讯也不再像以前一样,中共的负面新闻和批评已成为禁地。

办传媒的人,通常都抱有一颗打抱不平之心,有一种悲天悯人的情怀,但我们在整个论坛大会上,除了摆资格比大小,除了替中共歌功颂德外,我们还能听到什么呢? 世界各地华文传媒正在中共编导的论坛中失去自我!

时事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