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骆驼:我对法轮功的看法

发表:2003-09-30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来不想写这篇东西,但是最近博讯上有人爱煞了我的名字,变了法子的凑近呼,连我的老朋友搬运工都被骗了一把。而且我发现这位仁兄只在法轮功的贴子后面跟贴,虽然被当场揪出来过,好像作用也不太大,依然我行我素。所以还要费些笔墨,把我自己对法轮功的看法和态度讲出来,以防读者误会,同时戏法一旦戳穿,恐怕再变也没人捧场了。

  另一个我不想写的原因是,这本来没什么好说的。就算毛时代的宪法也规定人民有信仰自由,虽然在大陆这几十年里形同虚设一般,但是是非和人心却是确定不疑的。但我不明白的是在北美,这个世界上最自由的地方,在网路这个世界上最自由的媒体,为什么有许多人就不理解这个呢?法轮功的内容我不了解,但是我知道应该尊重其信徒的信仰自由和宣传自由。似乎借了中共迫害的余威,许多网上痞子也要破鼓众锤,破墙众推一下,则你们的“勇气”的确令人佩服,在大法弟子身上发威真是又安全又得意的好手段啊!对法轮功的责难还来源于一些有见识的网友,大多是集中在其信徒的一些行为和宣传上。其实我觉得这也是变相的妨害了宗教的自由。众所周知,世界上的宗教种类繁多,几乎每一种宗教都有自己特定的行为规范,就拿伊斯兰教来说,很多教内的规矩就不太为世俗人士所理解,为此在历史上就发生了很多由于简单的生活常识问题而引发的悲剧,就拿满清历史来说,京津地区聚集的穆斯林就遭到过数次无理镇压,康熙皇帝还特为此召开过御前会议,说服臣下理解异族风俗,认识回族也是“国家赤子”,那诏书现在还存放在故宫博物院,对后人昭示着一代明君对宗教民族问题的真知灼见。难道世界发展到今天,尤其是网路上受过高等教育的网友连几百年前康熙就能认识到的问题都看不开了吗?法轮功信徒可大多数都是我们的同胞,就因为信仰不同而视同仇敌,则我不知道现在是什么年代,还有如此愚昧落后的想法存在。说到法轮功的宗教理念,很多人表示反感。其实宗教对于人类就是精神寄托,不入其道焉知其味?你不信,要允许人家信,你觉得那是垃圾,人家却觉得那是宝贝。这就是人类社会的多样和复杂,没有容忍的精神,强求一律和统一,对看不顺眼的人和事就非灭而后快,这是专制和独裁的搞法,与人道和民主的精神背道而驰!再有,很多人对法轮功信徒对其宗教的执着和热情不解,容不得人说一句不好,说他们动不动就发动“围攻”。其实这是常理,你去试一试基督徒讲讲基督教的不好,对穆斯林讲讲伊斯兰教的不好,对佛教徒讲讲菩萨的不好,难道他们不会起来捍卫自己的信仰吗?难道几个信徒不会对你发动“围攻”吗?无神论者与有神论者生活在两种精神境界中,你硬要以自认为的无去攻人家的有,则受到反击是自找苦吃。全世界的哲学家讨论有神无神都上千年了,到现在也是个平分秋色,打这糊涂仗才真是糊涂人呢。所以,作为宗教,我看不出法轮功有什么特别之处。只要我们像对待其他宗教一样对待它就可以了,不必要非得去说服人家,把人家看成性命一样宝贵的东西贬低的一文不值,这不是有教养,能容忍的人的样子。最后,我谨对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弟子表示深切的同情和声援,对他们在逆境下坚持信仰的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我在奸坛有专门的文章谈及这种不多见的坚贞不屈的精神内在。同时我也衷心希望我们的祖国早日迎来各种宗教都能自由存在和传播的一天。


博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