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嫖妓日本,振兴中华

发表:2003-10-01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凌锋按:最近有报导说日本买春团在珠海集体嫖妓,时间又在“九一八”敏感时刻,以致国人民族主义情绪高涨,酿成外交事件。本人特将17年前写的这篇文章重新发表,以飨关心此类事件的朋友们。此文刊于1986年2月12日香港《信报》,收录在《老革命遇到性问题》一书。 2003.9.29)


中共整党中被首批开刀的中央大员有一位是大名鼎鼎的七十六岁文化官员周而复。

周而复的具体罪行如何,由于“罪证确凿”的材料尚未公布,我们不得而知。据本港《文汇报》所载,是“牵涉到严重经济犯罪和生活作风问题,在出国访问期间,丧失国格人格。”

“涉及严重经济犯罪”,自然要处理;至于“生活作风”云云,中共一向认为是“小节”,如今也要处理,看来是周而复当黑。

到底“生活作风问题”怎么会成为“丧失国格”的严重政治问题,甚至于连做人都成了问题呢?据法新社从“可靠中国人士”得来的消息,是因为他在访问东京期间嫖妓和光顾性商店。

周而复是中国著名的作家,著名的作品有《上海的早晨》,此外还有《白求恩大夫》、《燕宿崖》等,新作有《南京的陷落》。他在此次被革职以前担任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的职务,岂料到日本“联络联络”,联络到妓女和性商店而出事。

周而复作为作家,需要了解社会生活各方面,因此去性商店也作为一条罪名,未免牵强附会,笔者不相信香港的左派诸公就没有去过性商店。至于嫖妓,如果为了将来创作的需要,不但面向社会主义的工农兵,也面向资本主义的工农妓,根据毛主席的教导,去体验生活,怎能算错?顶多是事先未请示,事后不汇报,缺乏组织性纪律性而已。何况性文化也是文化的一个方面,当然也应该包括在“联络”的范围内。

至于说嫖妓和逛性商店是“丧失国格人格”,就未免言重了。嫖妓顶多算是丑闻,何来国格人格?难道毛主席在中国领土内大玩女人就是革命需要及党和国家机密,到国外就是国格人格问题?这样处理就不是法律和党纪面前人人平等了。日本人很讲究民族主义,但是田中角荣的洛歇丑闻也并没有提高到丧失国格人格的地步。

如果把男女关系硬和国格人格扯在一起,则周而复和日本女人睡觉,倒是“振兴中华”的表现。当年傅月华、李爽、张谆等被指为和外国男人睡觉而有辱国格,那么日本女人和中国男人睡觉自然也有辱日本的国格和人格了。加上当年日本皇军“进入”中国,据说是因为中国“花姑娘大大的有”,也因此而蹧蹋了不少我们的姐妹,那么周而复到日本去,骑在日本女人身上作威作福,岂不是一雪国耻、振兴中华的表现?特别是周而复已过古稀之年,他可能服了国产的三鞭丸或其它的宫廷秘方之类,大振雄风,“进入”日本女人身上,更进一步使这些爱国药物威震日本和世界,从而换取大量外汇促进中国四化,又何罪之有?就是其它方面有罪,这方面亦可将功赎罪了。

(来源:新世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