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八三年谁在犯罪 (二)

作者:刘 青 发表:2003-10-01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渭南第二监狱的入监队,我认识了亢俊义。他长得十分俊秀,嘴唇上的柔毛使他份外年轻,完全象个娃娃。这个小伙子性子十分暴烈,对任何人全不服气。然而,他每次提到自己的侄子亢三虎,深情既崇拜又肃穆。我听人说他侄子亢三虎是在洛南县被枪毙的,他本人也被洛南判了无期徒刑,押送二监服刑。这说法总使我怀疑,因为亢俊义本人也不好像有十八岁。有一次亢俊义主动对我说起了他侄子,我便趁机问是否亲侄子。我得知是亲侄子后,心中的疑窦更大,“你侄子多大了?”这一问使我证实了一个问题,亢三虎被枪毙时,年龄还不够十八岁。

亢俊义对我的惊讶十分不解,因为这类事并非只有他侄子一个。亢俊义给我讲了他同号内另一个被枪毙的人,一个因为想入团,向团组织交待了十四岁前后曾和两名幼女有过性行为的人。据亢俊义说,这个被枪毙时,比他侄子还小。

后来,我在二监听说了不少于十起年龄不够十八就被枪毙的案子,神经也麻木了,再也没有最初的震惊。细想起来,这种事其实是上行下效,既然邓小平可以破坏宪法,按自己的是非罪错观念对待全国人民,做为一方父母官,自然也可以在自己的地域内,将可以枪毙的犯罪时年龄,提前到他们认可的时候。

“严打”九月份刚开始时,为了造成轰轰烈烈的局面,一下子推入高潮,需要尽快杀一些人。虽然公检法三家并为一家合伙办案,但仍然难以象共产党历来所做的那样,立刻可以集中一大批可杀之人。从这一点说,邓小平比毛泽东还是守法。

但是,也不能让邓小平所希望的轰轰烈烈变得冷冷清清,绝不会没有办法的共产党将目光转向了监狱劳改队--这里关押的全是服刑的有罪之人,杀他们肯定不会错。

渭南第二监狱为此将全部禁闭室腾了出来,严严实实塞满了七十多人。后来所以只杀了三十多人,另有四十多人得以逃脱一枪之灾,仅是由于“严打”的高潮只持续了两、三个月。

渭南第二监狱尽人皆知的“五条龙”,就是因为躲过了高潮,才逃得一命。当最高法院不批准枪毙,省高法在监狱当局的强硬压力下,把“五条龙”的首犯加刑三年后,人们从判决书上所看到的五条龙原要杀头的罪行,只有改造中抗拒劳动,警官追打时爬上了树,一人被关禁闭后,其余四人也要进禁闭室。判刑的法官也承认,这几例中,没有一个是可以加刑的,更不要说枪毙。然而这五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仅差一毫就与死神亲了嘴。

共产党的宣传机器宣称,“严打”只杀了数万人,判刑百万人。但克拉蒙亚洲研究所的研究员林长盛说,他的一位朋友亲眼看到了人大常委会的内部绝密文件,“严打”杀的是九十六万人。林长盛的话得到了另外一些人的证实。看来,这个数字会象共产党的所有秘密一样,难以被世界清楚地知道。世界更难知道的另一个秘密,就是在被杀的人中,有多少是马燕秦,亢三虎、五条龙。不过,有一点我们可以确切地知道,不管是数万人还是九十六万人,或者是数万人至九十六万人,其中肯定有大量的马燕秦,亢三虎、五条龙。从这个意义上讲,邓小平逼迫人大常委会和全国的公检法部门,由他指挥着进行了一场用法律的名义进行的屠杀。

很可能,马燕秦、亢三虎、五条龙全是罪犯,有该受到法律惩处的行为。但是,对罪犯也必须像对公民一样,绝不准滥用法律。中国人如果不敢保护罪犯的权利,最终也会丧失保护自己的勇气。该让中国的统治者清楚,他们再也不能用坏人这个词,将部份社会成员置于不受法律保护的位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