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痴音乐天才”传记出版 舟舟现场签名

发表:2003-10-03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上午十点多,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一楼大厅里的总服务台前,突然响起了激越的交响乐曲,读者纷纷围了过去,乐曲终了,掌声四起!原来,著名的“痴音乐天才”舟舟来这里签名书,应读者要求即兴献艺,“指挥”了起来。

  见到老记显害羞


  舟舟签售的书名叫《舟舟的故事--从弱智到天才》,是其父亲胡厚培写的。考虑到第六届残运会在宁举行,出版此书的和平出版社特地在第一时间抢运500本新书到南京,南京读者算是该书的第一读者。昨日的签售前,胡厚培、舟舟父子俩与南京的媒体见了面。记者看到,见面会上舟舟显得很羞,每当父亲表扬他时他便埋下头。记者请他讲话时,指挥过美国国家级交响乐团、见过大世面的舟舟却觉得“不好意思”,竟用手捂起脸,或用纸牌子挡起来,父亲作了动员才开口。在父亲讲话时,舟舟很听话,一直在玩他的签字笔,还不时拿过书店准备他签名售书时用的纸牌子,照上面的“舟舟”“胡厚培”字样“描红”;记者请他在新书上签名时,他一笔一划地写上“胡一舟”(舟舟本名),像在做家庭作业一样,十分认真,露出特别可爱的孩子的天性。


  不耽误女孩青春


  舟舟今年已25岁了,生于1978年4月1日,即西方的“愚人节”,胡厚培这么一说,记者才意识到,眼前的这个“小朋友”如果智力正常的话,该是懂得谈恋爱的青年了。舟舟现在已是明星,已是“才华出众”的名人,有女孩子追他吗?当有的记者提出这个问题时,胡培厚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真诚地说,舟舟毕竟不是正常人,他虽然这么有名,虽然懂事多了,智力也有很大发展,但现在还是残疾人啊。即使有女孩子愿意来侍候他,做父母的也应考虑一下,不能耽误人家的青春。虽然父母要为舟舟的未来想想,但也要替人家想想。不过,舟舟现在确实很喜欢漂亮的女孩子。胡厚培在说这些话时,坐在一旁的舟舟似乎什么也不懂,在专注地玩笔。


  “白痴天才”仍是谜


  愚人节送来了一个白痴,胡厚培昨日回忆起当年这不幸时,表情依然很沉重,但当医生好心建议放弃时,他却拒绝了。胡厚培说虽然因为家有白痴儿,他和妻子都挨人白眼,但这不是孩子的错,爱心能改变他的人生。这样,没有上过一天学的舟舟书包、书本、文具、玩具,样样都有,正常孩子该有的家里都有要买。1998年纪录片《舟舟的世界》改变了他的命运,舟舟特殊的音乐天赋被发掘出来,成了“白痴天才”,胡厚培这时感到1978年的愚人节送他的是一个“礼物”,而不是“笑话”。舟舟现在手掌上只有一条纹线,眼睛、牙齿也不好,肋骨也少一根,其病因早已查明,是染色体异常,但他的“天才”之谜却未能弄清,已有大学将其当作课题不研究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