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贻春:腐败国里二、三事

发表:2003-10-03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色王朝统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如今已成了一个腐败和谎言弥漫的国度。只要看一下中国大陆的环境,可以说,腐败是一抓一大把,不抓有的是。真可谓,腐败的社会化,业已无孔不入;社会的腐败化,早就根深蒂固了。

请问,有哪一个中国人没有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和各式各样的腐败的呢?没有经历过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腐败的人,那还能叫做经过
风雨、见过世面的中国人吗?

本文所记述的,不过是腐败国里的二、三事而已,实为沧海横流之一粟也。

1)大吃二喝为人民

一九八三年,我在辽宁省朝阳市电视大学做英语教师。归朝阳电大管辖的各区、各县的教学点,都叫做电大工作站。各电大工作站的教学都归朝阳电大管辖,就是说,朝阳电大对各县、区的教学是一种指导关系。

我当时是朝阳地区电大英语教学的总指导。朝阳地区有一个北票县(现已改为北票市),当时的电大工作站站长好象姓唐。每次我去
的时候,他都热情招待。不但只招待我,而且他还把电大工作站的几个头头也召集在一起来陪我吃饭。有时,一顿饭就花好几百元。看得出,他这是以招待我的名义,来宴请其他所有的人。

我问他说:我可不可以自己吃饭?

唐站长说:这样不好,我们得尊重你。你大老远来的,我们不请你,这,怎么能行?

他每次请我都在县招待所的一个大饭厅里。有时在吃饭时,大饭厅里的二十多桌,都是坐得满满的,熙熙攘攘,嘈杂的很。唐站长一一地给我介绍。

在我看来,每一桌甩的都是民脂民膏的大盘子,一桌不花它个三头、五百的,那根本就不能叫做为人民服务。有的一桌,甚至上千元,这样一来,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就尤其突出,也尤其深远,也更能显示出甩大盘子主义的英雄气慨了。

从东往西数,整个大厅都是县里各部门的领导,消费当然也就是清一色的公款了。有县委办公室的、县长办公室的、电业局的、工商管理局的、畜牧局的、农业局的、林业局的、教育局的,我们这桌就属于教育局的了。各个机关、各个企、事业单位,几乎每天都有一桌、二桌的,在这里从事公关招待活动。

北票县当时属于贫困县。朝阳其它的五个县也都属于贫困县。我后来到了其它五个县的电大工作站,情况差不多也都是这样。所到之处,无不是很多人作陪,大吃二喝。

对此,我实在是痛苦至极。这么多民脂民膏,被这么多职能部门、被这么多领导,都给酒肉穿肠过了,其结果就只能化做腐败的大肚皮。那么,普通民众的生活又怎么能有好呢?

越吃越穷、越穷越吃,一直把国家的财政以及各种扶贫的款项,都给化作了各级领导的饱嗝和甩大盘子的、即不潇洒,也不优美的动作了。

这,难道就是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酒□饭袋?

2)收敛巨款办好案?

我有一个朋友,她的同学在市公安局工作。她同学的丈夫是刚上任的区检察院检察长。所谓的新官,上任才三个月。

一天晚上,我朋友到她同学的家里作客。她的同学也不避讳她,什么都唠。她跟我的朋友说:现在的社会都乱成什么样了?公安局里贪污、受贿可厉害了,简直成风(疯)。

连当一个小小的派出所所长,就得拿出10多万元请客送礼。她同学说,我当副科长,不也拿出七、八万了吗?唉,要不然,谁提拔你?不拿钱想当官,那是一点门也没有啊!拿钱少了,也不好使。大家都这么搞,你说,这个社会又怎么能好?

说着说着,敲门声响了几下,她同学去开门,迎进来的是一个衣着时髦、打扮得体的中年妇女。进门之后,她问:“检察长在家吗”?她同学回答说:“在”,于是就把她领进另一个房间。隔了几分钟,她同学把那位中年妇女送出了门,回头跟我的朋友笑嘻嘻地说:她(指刚走的中年妇女)是为她亲戚的一个案子来的,她拿了一万元,我那口子不是能说上话吗?像这样的事,有时一天就能碰上好几次呢。都是为办案子送钱来的。这些钱快够我们换个大房子了。

我朋友问她的同学说:怎么,你现在住的120多平方米的房子,还不够大吗?我看,已经够大的了,四室一厅还不够吗?

她同学回答说:这才哪到哪啊?我们前几天看中了一处更好的房子,有180多平米,地点还好,买房子的30多万不算,光装修费就得花15万到20万。我们家的孩子总说房子小,得要换一个大一点的。就我们三口人,一个人怎么的不也应该有二个房间吗?

听了这番话之后,我的朋友终于明白:什么叫做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了。

3)军队腐败似长城

我有一个部队的朋友,他原在某市作高炮旅副旅长,他姓张。九二年的时候,我是辽宁企业经济研究所调研员,经常到这个市搞调查研究。有时,也顺便去拜访他。每次拜访他的时候,他都拉着我,再找几个人去饭店摆一桌,每桌都得花500~1000元左右。

我跟这位副旅长朋友说:招待我的话,一碗面条就可以了。何必如此兴师动众?听了我的话,副旅长朋友对我摆了摆手,说:这,你不用管,我请你,你就什么都不要问,你的任务是给我吃好、喝好、玩好,都是共产党的钱,你着什么急、你担什么心?

但我心里总有一些迷惑不解,共产党的钱难道不是民脂民膏?如此的大肆铺张浪费,确实令我感到难过。

吃完饭回部队,我看到这样的一幅幅景象:一些连长、营长、团长,还有部队机关的一些首长们,都从部队驻地旁的饭店里鱼贯而出。一个个脸上都是红扑扑的,看起来是刚刚喝完了保家卫我的革命小酒,打着饱嗝地走回部队大院。

我当即问张副旅长:他们吃饭的钱,是谁拿的?

副旅长朋友对我笑了笑,回答说:他们每个人自有道道,一切向钱看嘛。我问他:是天天这样吗?他给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有一次,我陪他坐车回家,车里面摆满了湖南的茶叶、新疆的葡萄干、大连的海米,还有山东、浙江的土特产、四川的胡椒和辣椒等等,真可谓是应有尽有。

我以前就听说过,部队是腐败的温床。

士兵向排里送、排里向连里送、连里向营里送、营里向团里送、团里向旅、师里送、旅、师则向军里送、军里则向兵团级的大军区
送。送礼,即行贿之谓也。一级一级往上送,一直送到军委主席那里。

谁送的多,谁官就做得大,谁就可以成为师长、旅长(驴长)、马长、团长,也可以成为军长,成为方面军司令,成为军委主席。而军委主席又根据礼送的多寡,价值的厚薄,而决定顶戴花翎的派送方式,于是就产生出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将军、上校、
少校、上尉、少尉等重权在握者或各类军官。

这,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实的作战方式:送礼送得多,就能逞英豪;送礼送得少,只能靠边站;没钱来送礼,有理也没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