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收入全揭秘

发表:2003-10-04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雯年收入近20万

  据了解,上海、北京、大连、广东四支球队球员的收入大大超过其他球队。

  上海卫视俱乐部经理沈永毅告诉记者,1998年俱乐部成立之前,球员的待遇是非常低的,之后则有了明显的提高。

  像孙雯这样的主力,年薪至少能拿个10万-20万,而一般球员能有个4万-5万。孙雯属于国内女足收入中的白领阶层,仅工资和补贴两项基本收入,孙雯每月可拿到5000元左右较固定的收入。此外,按上海队联赛、超级联赛和超霸杯的出场费,赢一场主力队员可得2000元左右的奖金,平一场减半的规定来算,如打满全年11场联赛、16场超级联赛和1场超霸杯赛的话,孙雯的收入绝对算得上是女足队员中的“首富”。此外,她还有拍广告的收入及在国家队集训期间每人每天的60元补助。

  广东队与上海队相比,队员收入要低一些。像赵利红这样的主力,月收入为2500元左右。其他替补球员则在1000元左右。

  女足“大款”孙雯年收入是国内男足一般球星的十分之一

  凑合:

  解放军、天津、江苏、四川、陕西

  军官白洁月薪1700元

  解放军队队员的工资待遇分团级、营级、连级、排级等级别。现在队中级别最高的当属白洁,她是团级待遇,每月工资有1700元,其次是副连级的曲飞飞,工资有1300元;孟隽是排级,每月有1000多元。比赛奖金赢一场球奖励主力300-500元,平一场能拿200元。今年队伍得到了湖南益鑫泰90万元的赞助。球员的工资待遇有了提高,比赛奖金多了100多元。

  尴尬:

  山东、河北、河南、安徽

  王丽萍月薪1500元

  河北队现主教练商瑞华告诉记者,拥有王丽萍、张欧影、刘亚莉等三位现役国脚的河北队,直到2001年才有了新奥药业的赞助,大概有100多万,当时球员基本工资有1000多元,加上奖金有1200元。随后因企业资金周转不灵,新奥只赞助了一年,尽管为国家队培养了多名优秀国脚,运动员的收入却降到了每月700多元,替补能有个300元。今年没有拉到赞助的河北队主力每月工资有1500元,一般球员700元,刚来的仅有200元。

  同样没有拉到赞助的还有山东队,目前球员的月工资为800多元。

  此外,今年才刚刚成立的武汉江汉大学队,是中国足协为培养女足后备人才才把它列入到成年队里,其实是大学队,队员的平均年龄为19岁,球员都是在校大学生,也就谈不上工资待遇,费用全部由学校出。

  记者在采访中听到最多的还是教练们对国内女足现状的担忧:体育主管部门对女足的支持不力,媒体也极少关注女足,加上近年来国内女足水平下滑,按照市场规律行事,喜欢“锦上添花”的企业界更是不愿对女足“雪中送炭”了

  其中一位教练这样说道,正在美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中国队要是打好了,国内女足还能继续往好的方向发展,要是被淘汰,回来后地方球队的日子都不好过……信报记者李昊

  ★洪水涛涛

  作可怜状只会让女足贬值

  过去在我的印象中,女足球员的收入低得可怜。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有了调查女足球员收入的想法。但当我看到我的同事的调查结果时,我感到很意外,因为女足球员目前的收入状况并没有传言的那么少。

  其实跟以前比,女足球员的收入已经提高了不少,孙雯的年收入已经达到了20万。而难以理解的是,在收入提高的同时,女足的水平却在下降。正在进行的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的每一场比赛都让人揪心。这样的现实让人尴尬。

  当然,相比男足球员,女足球员的收入仍显得少,但是这样的比较本身没有什么说服力,因为从市场角度来看,女足职业化、市场化程度根本无法同男足相提并论,所以悬殊的收入差别也就再自然不过了。

  女足要想获得更多的青睐,最重要的就是要提高女足的水平,并让女足比赛更具观赏性。

  无论如何,哭穷是没用的,作可怜状只会让女足贬值。

  邓宏

  女足14支球队球员收入一览

  球队收入情况

  上海主力球员每月7000-8000元,替补5000-6000元。

  年薪最高10-20万,一般球员4-5万。

  北京主力球员年薪5万-6万,替补有1万多元。

  大连主力球员年薪4万-5万,替补2万-3万元。

  广东主力月收入2500元左右,替补球员月收入1000元左右。天津最高月薪3000元,一般球员900元,此外,每赢一场比赛

  奖励2万,平一场奖励1万。

  解放军最高的当属白洁,每月工资有1700元,一般的1000元左右,

  比赛奖金赢一场球奖励主力300-500元,平一场能拿200元。

  江苏月收入一般都在1500元左右。

  四川月收入一般都在1500元左右。

  陕西月收入一般都在1500元左右。如果要赢球的话,还能有

  2万元的比赛奖金,平一场有1万元。

  河北主力每月工资1500元,一般球员700元,刚来的200元。

  河南最高1000元,一般600元左右。

  山东月收入一般在800多元。

  安徽最高800元,最少300元。

  武汉江汉大学球员都是在校大学生,谈不上工资待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