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孙雄在美国400大富豪榜中排名195

发表:2003-10-05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布斯》杂志发表的2003年美国400大富豪排行榜中华裔孙雄(音译,Patrick Soon-Shiong)以12亿美元资产排名195。孙雄是美国药品伙伴公司 (American Pharmaceutical Partners,股市代号APPX )的主席兼首席执行长,美国药品伙伴公司主要制造治疗癌症和抗传染的普通注射性药品。
 
孙雄家住洛杉矶市,已婚,有两个小孩。孙雄的父母为逃避第二次世界大战从中国移民到南非,孙雄1952年在南非出生,本科在Witwatersrand大学获得奖学金就读,并且最终获得该校的医学博士学位,毕业成绩在189名学生中排名第4名。作为第一个在约翰内斯堡大医院的非白人外科医生,他的月薪是1000元,只有白人医生的一半,他的第一位白人病人最初拒绝他的治疗。1980年到达洛杉矶,1983年在洛杉矶加州大学医学院教书,以解决困难病例著称。34岁时操作了该校第一个胰腺器官移植,挽救了一位糖尿病妇女的性命。1991年孙雄离开学校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商业化,开办了一家糖尿病药品公司VivoRx。他的大哥Terrence透露,投资了250万元。但是孙雄否认他的大哥曾经投资过。此时孙雄已经开始研究治疗癌症的药品。1993年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批准了孙雄有关糖尿病疗法的人体试验。他的第一次糖尿病疗法首次人体试验相当成功。

《福布斯》还特别撰文介绍这位排名195的富翁。孙雄博士急切地接近癌症药品的突破,但是有很多人希望他失败。孙雄以冷酷无情和好出风头著称。作为科学家,有人批评他的研究成果弄虚作假。作为制药商,有人指责剥削投资者。股票卖空者冒着巨大的风险,大胆地卖空美国药品伙伴公司的股票。连原来资助他创办公司的亲兄弟,都指控他诈欺,并两度把他从公司解雇。兄弟俩冲突持续了两年,弄得彼此的关系断绝。但是,现任股票公开上市的美国药品伙伴公司董事长和最大股东的孙雄,靠着对实验性治乳腺癌药物Abraxane的坚强信念,忍受了重重打击,洗清了大部分罪名,并成为了亿万富翁。

费了10年开发的Abraxane,力图使全球最畅销的治癌药物紫杉醇(Taxol)药效更强,更少副作用。由于Abraxane把数百万紫杉醇的微小分子,纳入只有红血球1%大小的人体蛋白质内,经由血管进入肿瘤细胞,密集消灭癌细胞。Abraxane已除去化学疗法的最具毒性物质,病人能够接受高剂量,而注射时间只需要六分之一,副作用也更少。

Abraxane只要比紫杉醇效果稍强,副作用较小,就可以过关。早期试验结果也令人振奋。28名对紫杉醇治疗没有反应的乳癌患者,有6人恶性癌瘤缩小一半,有个妇女患者的肿瘤完全消失。这种新药可能在明年早期获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上市。9月24日美国药品伙伴公司宣布Abraxane的第三阶段试验结果显示,该药品比紫杉醇更有力地消灭癌症细胞,比紫杉醇更少毒性。如果Abraxane得到批准,该公司将要立即制造此药,孙雄希望他的众多质疑者将会消失。孙雄表示,这是自己事业的顶峰,将要第一次全方位释放该新药的巨大潜力。

目前紫杉醇一年销售额21亿美元。分析家预计Abraxane上市第一年,销售量就可能达到2500-4000万美元。由于投资者的狂热,APPX过去一年股价暴涨250%,市场总值达到24亿美元。通过美国药品伙伴公司的母公司美国生化科学(American Bioscience)拥有APPX52%股权的孙雄,身价涨至11亿元,大大超出2001年发行新股时的3.9亿元。目前美国药品伙伴公司的股价在39元左右。孙雄拥有美国生化科学80%股权,美国生化科学拥有Abraxane的专利权,而美国药品伙伴公司负责制造该药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