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今风 苏州新人热衷古装古景照

发表:2003-10-05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苏州职业学校执教的小倪今天披上了圣洁的婚纱,步入幸福的殿堂。翻开她的结婚相册,使人印入眼帘的是一些颇为“另类”的“画面”,如端坐小桥、湖中映影、古亭下棋、背依古碑,水乡的配景令一身古装的小倪别有一番古代小妇人的韵味。

  今年“十一”期间像小倪这样选择拍古装实景照的新人,还真不少。苏州的年轻人认为,传统婚纱照千篇一律,无论化妆、穿着、布景、造型都如出一辙,很呆板没有特色。现在拍结婚照都要讲求“活”,人物要自然,环境要生动,风格要迥异。

  出生在美丽苏州的女孩们,都希望结婚照中能流露出姑苏的典雅秀丽,为了拍这几套与众不同的结婚照,小倪夫妇俩特意赶去了寒山寺、沧浪亭、留园取景,还在苏州城里挑选了几个场景不错的古宅,桥型比较精巧的小桥人家中拍照。

  在众多结婚照片样本中,姑苏新人们对寒山寺的铁岭关、枫桥,沧浪亭的御碑、翠玲珑,留园的曲廊等一系列融入古代名迹的照片情有独衷。时下的结婚照不仅仅藏满了两人的甜蜜,更带有时代的纪念价值。还有一些照片通过现代的模糊、拉长、斜影等图像处理技术,展示出了古韵今风的特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