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 中共双十军演炮口向内?

发表:2003-10-06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海峡时报”三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准备于十月十日左右在福建沿海举行一次代号“快反东海三号”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参加演习的兵力十万人左右。报导还提及演习的目的,部队番号,以及演习的总指挥等。

 由于不断有报导说北京会在台湾总统大选期间保持冷静、低调,避免给民进党助选,因此军演之说难免使人惊讶。报导还专门解释这是提前做出反应,到选举时就会“克制”。有的台湾媒体也相当亢奋,在寻求台湾军方和美国政府核实都得不到要领后,还不死心,费心解释这次军演同以往的不同点,并邀请中国专家表示对“台独”的不满而非军演不可。

 在中国多次“文攻武吓”失效之后,再来一次军演,对“台独”还能起到甚么作用实在可疑。所以这次闻鸡起舞的台湾媒体已经少多了。然而“海峡时报”是一份严肃的报纸,消息又有眉有眼,不管消息真假,还是有分析的价值。但不是看军演同“台独”有何关系,而是看北京在政治上有何异象,才会有“消息人士”传出这个消息。

 北京将在十月十一日召开十六届三中全会,也就是同消息中的军演日期同时开始,这不能不令人想到这个军演,到底是针对台湾,还是针对北京的这个会议!众所周知,这个会议并不简单。因为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七一”党庆本来要论说中共的改革问题,结果被军委主席江泽民压下而只能空谈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要调查上海周正毅案的官商勾结情况也被江泽民阻止,上海甚至派警察在国庆前夕到北京抓走八十五名从上海到北京的有关告状者。一切似乎对胡锦涛不利。

 但是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九月二十九日召开会议后,胡锦涛还主持了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研讨政治体制改革问题。而在这之前几天,中共另一喉舌“了望”周刊刊登胡锦涛智囊团中央党校一位教授的文章,披露今后政治局将向中央委员会述职,并接受监督;表明胡锦涛仿效当年苏联的赫鲁雪夫,以中央委员会的多数对付保守派占优势的政治局。因此看来一定有某种事件使胡锦涛对江泽民扳回了一城。可能他们抓住了江泽民上海帮的腐败把柄。胡锦涛原定九月到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据称因为江泽民反对而取消;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也许内部斗争使他不敢出国。

 更令人惊异的是,在九月三十日九位政治局常委全体出席的国庆酒会上,喜欢出锋头的江泽民并没有出现,但是第二天,也就是中共国庆那天上午,江泽民一人在保镖的簇拥下上天安门城楼亮相,并向游客打招呼,以显示他的存在。但是中共媒体居然完全没有报导,似乎说明他的亮相没有得到中央的批准,因此不许媒体报导。这在中共历史上也是罕见的事件。

 因此近日突然披露台海军演的消息,是否江泽民要以动用军队的军事演习对胡锦涛施压?一方面可以指责胡锦涛对台湾大选的冷静是右倾;然而如果军队一动,就可能“声南击北”酿成大事。国庆期间温家宝到灾区探访;而一再表示要“执政为民”的胡锦涛则没有出行的报导而坐镇北京。中国未来局势发展值得高度关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