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海:我们要有免除恐惧的自由

作者:风和海 发表:2003-10-06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荻生日快到了,她已经被关押了11个月。关于她的记忆和文章在网络上越来越多。难道因为她成名于网络,她生命的痕迹也只能存在于网络?

2001年我到不寐休闲论坛当版主后通过不寐思想论坛、不寐休闲论坛和民主与自由论坛我熟悉了“不锈钢老鼠”这个ID。不寐思想论坛和民主与自由这两个论坛是中国网络中一对难兄难弟。它们一起艰难地生存,屡屡被封,屡屡重开,有时常常落脚于同一个BBS社区,因此彼此间有多了一份相互的关照。那时不锈钢老鼠是民主与自由论坛的版主之一。

老鼠的贴子总让我惊讶于内容间的极大反差:她对很多政论文章的回复非常深刻和尖锐,有着超过她年龄的成熟;另一方面只要论坛上有可爱的小猫图片,她会每贴必回地爆发出另一股热情:“猫猫,我喜欢!!!”她最喜欢的一张图是一只站在洞边打扮成老鼠模样的小猫。

2002年10月8日老鼠向张征要了我的QQ,我们才开始在QQ上聊天玩。聊天记录的最日期是2002-10-27的 22:00:44,此后才19天的交往她就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了。现实生活中她只做了我19天的小妹妹。
有人研究她的网名,为什么是不锈钢老鼠而不是其它,她笑:“哇,人家觉得不锈钢有什么深意!我干脆叫纸老鼠算了!”

她喜欢老鼠和猫,还有吃的,喜欢欢奶油和甜东西。她遗憾北京一般蛋糕都是氢化植物油的,期待能到上海坐在西饼屋里等刚出炉的奶油点心,吃遍上海的各色小吃。以至于在我寄东西给她是还关照我“哈哈,夹点巧克力吧,别夹白色粉末:)”。

我10月23日上线,老鼠告诉我:“老鼠做了个手术,爪子疼:(
切一个黑痣。”她缠我陪她聊天,我要下线,她不愿意:“55(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