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因制造伊战假新闻而辞职的记者自杀身亡

发表:2003-10-08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卫报》10月6日报道,属于默多克新闻集团的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的前记者詹姆斯·福尔隆自杀身亡。此前,他因在伊拉克战争期间作虚假电视报道而被迫从该台辞职。
  天空新闻频道的女发言人证实了记者福尔隆的死讯。天空新闻的主管波拉德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一个可怕的个人悲剧,对他的家庭也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打击。这里的每个人
都向他的妻子和孩子送去了最深刻的同情。”

  当地警方确认他是在英国南海滨城市萨克斯的家中自杀的,已排除谋杀嫌疑,不过还将进行后续调查。

  福尔隆为天空新闻效力10年,口碑不错,但是在今年3月份制作的一部有关一艘英国皇家潜艇在伊战中发射导弹的报道后,被揭发造假。他所报道的电视画面“显示”了英国潜艇“光辉号”准备并发射了一枚巡航导弹。但是当时在同一时间进行拍摄的英国广播公司的记录片摄制组称,这一切都是天空新闻所安排的,实际上并没有发射任何导弹。

  福尔隆递交了检讨报告,称出现这一虚假报道是因为“犯了一个判断错误”,他对此深表遗憾。天空新闻频道当时称,福尔隆的错误是不能被接受的。天空新闻频道由于报道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而一直拥有很好的名声。福尔隆不得不于7月离开了天空新闻频道。但是他的制片人露西却丝毫没有受到指责。

  福尔隆1984年进入英国广播公司做记者,1993年加盟天空新闻,曾经作为高级外国记者报道过索马里、叙利亚、黎巴嫩、波斯尼亚和南非的重大消息,并因其及时、大胆的报道获得天空新闻的三次嘉奖。

  现在福尔隆突然自杀,是困扰于个人前途无望,还是受到外部压力,目前还是一个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