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部警告非法移民:只要你活着,总会抓到你

发表:2003-10-09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安部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近日已经通过纽约的媒体向曾经接到过递解出境命令的各国非法移民发出强硬讯息:只要你活着,我们就会找到你。作为联邦司法部去年开展的“潜逃者捕获决议”行动的一部分,近期移民当局行动的重点是采用诱骗手法将过去曾经接到过移民局递解令的非法或合法移民扣留,然后迅速递解出境。对此,有华人律师向正在申请移民的广大华人建议:及时查验自己的移民申请进程,多向专业移民律师咨询,以防出现不测。

纽约的中英文媒体近日纷纷报导说,移民局正在全国范围内加紧驱离非法移民,已经引起纽约,迈阿密和洛杉矶等地移民社区的不安。很多人接到移民局“面谈通知”,以为与自己移民福利申请有关,于是送上门去。他们中很多人已经通过种种途径获得合法居留身份,早已忘记多年前接到过的递解令。有人甚至通过了笔试,等待入籍宣誓,却也遭到诱捕驱离,而且当事人不得与律师联系。

自911事件之后,移民局先是要求来自25国国家16岁以上的非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限期到移民局登记。许多人在乖乖前往排队登记是,却因签证过期等问题被扣留,递解出境。在移民局盯住来自有恐怖组织活动国家的移民后,又重点瞄准有犯罪记录的移民,现在终于轮到了无犯罪记录,但曾经进入递解程序的移民。

在纽约、新泽西州和宾州执业的华人律师王玉明说,这些移民许多年前曾经申请失败,进入递解程序,但是他们在移民法庭又通过各种途径胜诉,获得绿卡。比如在移民法庭审理递解案件的漫长过程当中,许多非法移民又与美国公民结婚,寻求政治庇护或者找到工作,重新申请绿卡获得成功。然而他们在此过程中往往忽略或者有意向移民当局隐瞒自己曾经收到递解令。移民局认为这些人不诚实,在填表时隐瞒事实,即使已经获得绿卡,也应该被取消,立即递解出境。王律师表示,对于那些申请过程一贯诚实,从不隐瞒任何事实的人,移民局不会过份为难。

纽约每日新闻报日前曾经特别提到两起多米尼加共和国公民遭递解出境的实例。一是13岁随父母来美的吉美内兹。他已通过入籍考试,几次回国,而且多次进出纽约移民局。二是已与美国公民结婚,育有四子女的费西,驱离前正在等待绿卡审批。两人都是8,9月间接到移民局面谈通知,前往曼哈顿下城联邦大厦26号移民局,然后被扣,很快送上飞机驱逐回国。

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发言人科特尼对此解释说,费西原始签证已经过期,他在1995年接到过递解令,并为此到移民法庭出庭。吉美内兹的绿卡申请是跟随母亲办理的。但他母亲是假结婚,绿卡申请被拒,吉美内兹的绿卡申请同样被拒,并接到了联邦递解令。他强调,递解令就意味着“即捕即解”。

有报导引述科特尼说:“只要你接到过一张递解令,只要你活着,我们就会找到你。我们可能一星期,或者一个月内抓不到你,但我们总会抓到你。”据他透露,全美有40万人因为各种理由曾经接获递解令,从签证逾期不归到涉及恐怖活动。事实上,美国境内大约800万非法居留的人都面临同样的问题。从理论上讲,非法移民哪怕是交通违规、乘坐飞机火车、住宿旅店或者卷入小偷小摸、家庭暴力等轻微犯罪,都有可能被警方移送移民当局,而只要一落到移民局手中,处于递解程序的非法移民就立即被递解出境。

王律师表示,他的客户当中有许多华人都是在接到递解令之后,又上移民法庭打官司,利用官司久拖不决的时间申请政治庇护,找美国公民结婚,或者找能够帮助申请绿卡的雇主,在官司未了之前,又重新申请获得绿卡。据他透露,目前劳工移民和政治庇护都比以前审查更为严格。在宾州申请劳工纸需要等半年到一年,在纽约州则要等一年多,拿到绿卡则要三、四年时间。

对于移民当局严格执法,王律师建议广大华人申请者要详细了解自己的移民申请状况。心中没底时有必要找移民律师咨询,将自己在移民局系统当中所有的记录要来审查评估一番,以免日后因疏忽而出现意外状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