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减少招聘外籍职员

发表:2003-10-10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尹小西报导) 美国准备减少下个财政年度H1-B签证和L-1签证的核批数量。这一决定对准备在美国寻找工作的外籍职员和学生造成很大影响,而很多公司也因此减少了招聘外籍职员。

*H1-B和L-1签证限额锐减*

H1-B签证是发给有技术的工作人员的,尤其是信息技术业的专业人士,有效期为6年。L-1签证是跨国公司转让签证。这两种签证是外籍专业人士在美国工作的主要合法身份。最近,美国国会通过立法,决定在下个财政年度大幅度降低两种非移民工作签证的核批数量。

原来H1-B签证的核批限额是十九万五千人。新法规定,这个数字将锐减三分之二,降到六万五千人,回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的水平。唯一例外的是大学的教职工和医疗工作者。这些人占申请总数的百分之二十。L-1签证2002年的限额是三十一万四千人,以后将只剩三万五千人,是原来的九分之一。

*新法规缩小选择职员范围*

分析人士指出,这两种签证核批数量减少将主要影响到希望在美国寻找工作的外籍学生和外籍职员。由于取得合法身份是在美国工作的前提条件,这些人在已经陷于萧条的就业市场寻找工作时将会遇到更多的困难。最近,很多公司由于担心聘用的职员不能得到合法身份,减少了招聘外籍职员的数量。比如,思科公司在2001年招聘了将近八百名外籍职员,而2003年只招收了5人。

美国2003年的失业率高达百分之六点一。同时,由于9-11事件的影响,美国人对于外籍职员占据工作机会感到反感。在美国参议院提出相关议案的民主党议员达德说:“公司用较少的工资,把本来应该由美国公民做的高薪工作给了外国职员。”然而,对一些公司来说,新法规缩小了他们选择职员的范围。一名移民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说,这些公司帮助美国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机会。如果法规过于严格,这些公司可能会把在北美的工作机会转移到加拿大或墨西哥。

H1-B签证的核批数量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科技公司发展迅速,而且雇用外籍职员成本较低。这样大规模地雇用外籍员工曾经在美国国内引起很大争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