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是怎么坐飞机的!

发表:2003-10-10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青乘坐飞机时的特殊情景是鲜为人知的。我作为执行专机任务的飞行员,略知一二。

  不准飞机在地面滑行

  一旦江青登上飞机,除了起飞前的滑跑之外,不准在地面滑行。 飞机在起飞前有这样一个简单的过程:即乘机者登机后,飞行员启动发动机后从登机坪沿滑行道进入起飞跑道的一端,接到允许起飞的命令后,飞机滑跑增速到一定程度,离地升空。

  江青要求机组要么就立即起飞,要么就停在那里不动,所以,必须取消从登机到飞机进入跑道这段滑行的过程。其实,江青乘坐的三叉戟飞机在平坦的跑道上滑行,既平稳又舒适,其舒适程度不亚于高级轿车。但不知是什么原因,江青竟如此讨厌飞机的滑动。

  为了满足江青的要求,每次飞行前就提前将飞机用汽车拖到跑道的一端,对正起飞方向摆放在那里。由于江青的专机长时间摆放在跑道的一端,这样就完全打乱了机场的航空调度计划,一架飞机占着跑道,其他所有计划起飞和外来着陆的飞机都要停止活动。

  一次,我所在的专机组接到送江青从北京到海南岛的任务,飞行当天一大早,机组人员提前到达机场做飞行前的各种准备时,三叉戟飞机早已停在跑道的南端,机头朝北。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江青到场了。此刻,我不时地望望天空,尤其注意起飞和落地的方向,因为,飞行员对飞机长时间停留在跑道上总有一种不安全的感觉。

  江青不允许飞机地面滑行的特殊要求,同样也适用于飞机落地之后。

  据说,当时美国有艘航空母舰停在离海南岛不远的公海上,当时我国与美国还未建立外交关系,海南岛又属南海前沿,备战的气氛远比内地紧张,空军基地的战斗机也经常起飞巡逻。按江青不准地面滑行的要求,飞机落地后自然要停在跑道上。在北京碍于她的身份和权威,机场满足她的需求并不困难。然而,在海南岛前沿,她的这个要求就不灵了。相反,也许正是她的到来,使那里的备战气氛更浓了。因此,飞机落地之后,机场指挥员通过无线电命令三叉戟飞机迅速脱离跑道,口气是刻不容缓的,凭直觉就可以判断出有什么情况要发生。果不出所料,三叉戟飞机刚从跑道的另一端离开起飞位置,只见两架刚起飞离地的战斗机从专机尾部的上方呼啸而过。“好悬啊1坐在专机里的江青或许不会知道当地指挥员为她的安全用心良苦。最后,飞机停在跑道的滑行道口,堵塞了那个飞机进入跑道的滑行通道。正常情况下,飞机要停在专用的停机坪上,不能对机场战备与训练的飞机活动有任何影响。由于江青的特殊要求,不但起飞时要占住跑道,落地时也同样如此。

  登机后不准立即起飞

  江青坐飞机的第二个毛病是她登上飞机后,要在机上逗留很长时间才允许起飞,落地后她在飞机上又要经过很长时间才下飞机。

  江青登机之后到下令起飞之前的长时间里,在飞机上都干些什么呢?只有江青的那些随从,如护士、卫士、炊事员等最清楚。据说,她在飞机上要完成各种准备,甚至躺在床上,进入睡眠状态,快要睡着的时候才命令机组起飞。江青讨厌滑行,可是,飞机在起飞离地面之前又必须在跑道上增速滑行,所以,她就用起飞前的时间,尽量将自己的情绪调整好,以应付这既让她讨厌但又无法避免的滑跑。

  飞机不起飞,地面送行的人员就不能离开,而且,还得站在那里,可想而知,他们的焦急心情不亚于在飞机上等待的机组。

  这种等待的场面同样出现在飞机落地之后。一次,我们从外地接江青回北京,飞机停在机场北端的跑道上。此时,前来迎接的张春桥、姚文元等人已等在飞机的左侧。因为是冬季,他们都穿着大衣站在那里,寒冷的北风刮过空旷的机场,也毫不客气地吹向迎接江青的人们。这时的江青正在温暖的飞机客舱里进行下机前的梳洗整理。从起床到梳洗完毕对她来说当然是个较长的过程,短时间内是做不完的。这样一来就苦了等待迎接的人们。那些头面人物必须顶着刺骨寒风耐心迎候。

  江青在飞机上经过充分的准备之后,终于礼节性地走到驾驶舱同机组人员握手道谢,说是握手,其实是她把手伸向你的面前碰一下而已,她握手的速度是惊人的快,同梳洗整理相比相差太远。

  上海下大雪也要去江青坐飞机难伺候,还表现在不顾天气条件,勉强机组去做没有安全保障的飞行。影响专机安全的因素,除了飞机本身故障和飞行员的技术条件之外,就是变化莫测的恶劣天气了。

  有一次,江青由海南岛经广州到上海,专机在广州白云机场落地之后,由于上海正在下大雪,不能接收专机落地。然而,不愿意在广州过夜的江青说什么也要让机组把她送到上海。没办法,机组人员只得违规送江青飞往上海。万幸的是没出大事。

  专车也要坐飞机

  江青坐飞机的第三个毛病,是她在北京坐的小轿车也要跟她一起飞到要去的地方,这样她下机之后就可以坐上自己的高级小轿车了。

  何以能够人走车随呢?当时,专机部队有一架苏制安─12型飞机,这是一种货运飞机,一部卡车可以从飞机的后面开进机舱里去。这样江青的轿车及司机可以乘这架飞机先期到达目的地,江青的轿车同她一样都可以享受专机的待遇。

  一次,这样的做法还引出了麻烦。当时青岛市最高级的轿车就是苏联的伏尔加了,而江青从北京运去的是奔驰200,在青岛街面一走,如鹤立鸡群,马上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一天,江青到了青岛公园,没想到被人们认了出来,围观的人群多到使江青等人无法离开的程度,后来动用了军警才解了围。江青出行兴师动众,由此可见一斑。


辣椒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