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试验成功激光动力飞机

发表:2003-10-1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科学记者巴福特从华盛顿报道) 美国航天局宣布成功地建造并且试飞了一种模型飞机,这种飞机完全靠地面发射的激光束作为动力。科学家希望建造能够无限期在空中飞行的遥控飞机。

这个简单的想法令人振奋 - 遥控飞机能够在空中逗留数星期,数月甚至数年时间,不需要装载燃料,电池或者发动机。

美国航天局将其成功进行的一系列试验称为世界上首次以激光作为动力的飞行。到目前为止这些飞行规模都不大。

飞机模型完全由轻木制成,翼展为1.5米,飞行完全在室内进行。地点是美国航天局在阿拉巴马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停机库。

据说这些飞机在空中的时间完全有科学家决定,只要激光束持续指向飞机上的光电池,飞机就能持续飞行。

试验的最终目的是建造能够长期飞行的遥控飞机。

美国航天据说这类飞机能够执行诸如长期监测环境,或者提供通讯连接的商业飞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