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郭靖夫妇想到的

发表:2003-10-14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如郭靖生在中原,他还能成为一代大侠吗?
他的师傅都说他是“傻子”,可蒙古人认为他是英勇仗义的血性好汉,射雕英雄,假如在中原,大家都认为他傻,他会不会学“聪明”,他聪明后,会不会还有马钰,洪七公这样的师傅,黄蓉这样的伴侣?
我们现实社会中,有没有人把英雄看成傻子?有个日本人的帖子尖锐的轻蔑我们:他问中国同学董存瑞黄继光的事迹,他的同学,我们的大学生竟然说:知道那些干什么?那样的傻子再也不会有了。

为什么,有人视为傻的东西,却是英雄的最重要的基本条件?哪里错了?我们不应该反思吗?

因为我们的崇尚英雄的文化被阉割了,是有人存心不让我们产生英雄,怕我们产生英雄,所以,他们给我们灌输精神鸦片,把大侠说成傻子神经病(如寅次郎的故事),可我们还有人一本正经的执迷不悟,鄙视我们的英雄,扼杀我们之中未来的英雄。

郭靖的幸运,是中华民族的悲哀,如果我们的英雄,必须被在视为傻子的环境中生活,英雄能不孤独吗?而一个使英雄孤独的社会,能不衰亡吗?所以宋朝不亡,是无天理。

现实社会中,又出现一群这样的傻子:抛家舍业,不怕流血牺牲,为保钓用小渔船挑战敌人强大的海军舰队,我们这些傻子百折不回,冲破社会的偏见,家庭的羁绊,亲人的不理解,用少数人的力量,在影响着,改变着我们的生存环境,改变着世界力量格局,他们的一举一动,决定着中华民族百年的兴衰成败,决定着未来百年的历史

钓鱼岛,中华民族生存与发展的命运之门的钥匙,能不能握在我们手里,就在于您,我们每一个人是认为他们是英雄是傻子。

郭靖傻吗?他学全真内功为什么不傻?学九阴真经为什么不傻?

如果他聪明地学会了江南七怪的所有功夫,最多成为“江南新怪”不是吗?

他可以成为金刀驸马,富贵于他唾手可得,但他宁愿傻傻地抛弃富贵,因为他知道当仁不让,因为他忠于自己的民族,忠于自己的爱人,忠于自己的国家。

我们中华民族之所以五千年雄踞东方,就是因为有这样的脊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