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安:浅析江泽民的信仰

发表:2003-10-14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到题目,也许就有人会笑了:你这人真是,江泽民是共产党员,他当然信仰共产主义了。

但笔者肯定,这种笑声(或笑容或笑意)最多能维持三秒钟,原因很简单:在中国,还存在共产主义信仰吗?

笑而即止至少揭发了一个问题,即中国共产党既然已没有了共产主义的信仰,为何还挂羊皮卖狗肉呢?这是另外的话题且论者多矣,不赘。

共产主义信仰在中国的式微当然不是江泽民的杰作。事实上,从中共建党之日起,共产主义都不过是一小批以为掌握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激进知识分子的旗帜,并被中共拿来迷惑人心统治人民的工具,并不纯粹,到了后来更是演变成为毛式社会主义。到了邓小平时代,白猫黑猫论和摸着石头过河论则已将共产主义信仰置诸脑后。而江泽民虽不是始作俑者,但他在葬送共产主义信仰的过程中,也还是有些苦劳的。他的所谓三个代表理论便是对共产主义理论的一次最系统有预谋有组织的反叛,中共成为共产主义在中国的掘墓人。

所以,江泽民不可能信仰共产主义。或者江泽民会反驳说:我是共产党员,我是坚定的共产主义者。那也只能由他坚持,但你信吗?江泽民在向马克思报到后,若中共仍未下台给他盖棺论定,称其为“坚强的马列主义者,坚持共产主义信仰”时,你也切莫当真,那些鬼话就是长眠阴间后的江泽民自己也不会相信的。

那究竟江泽民的真实信仰是什么呢?或许从他执政多年来的所作所为中找到些蛛丝马迹。

八九年,在全国范围内爆发了爱国民主运动,上海市民学生也走上了街头向当政者示威抗议,江泽民采取铁血手段镇压学生运动,将上海示威浪潮镇压下去。在两手沾满鲜血后,江泽民被中南海几个老人看中,认为江泽民手上的血腥可以延续中共的命脉,遂令江泽民晋京,成为中国的所谓第三代领导核心。那个时候,相信江泽民还有一点毛泽东主义的信仰,坚信阶级斗争坚信暴力。

九二年,由于江泽民在经济改革面前踌蹰不前,退而不休的邓小平利用影响力进行南巡讲话,隔山震虎。江泽民见势不妙,立即脱掉极端保守派的外壳一变而为改革派,去推动经济层面的改革。那个时候,江泽民是个骑在墙头的野草,风一吹便两边倒,哪里还有共产主义的影子,他只是个典型的机会主义者。

九四年起,全国范围内爆发大规模的民运抗争,在八九年之后又掀起了新一轮民主运动。但江泽民在站稳权力的脚跟后,对民运工运展开了无情的镇压,并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对民运工运人士或流放或判重刑或利用间谍进行暗中破坏,将中国民间抗争声音压到最低。那个时候,一切举动都是为了确保“来之不易”权力的稳固,江泽民已成为没有信仰没有担当的短视政客。

而后爆发的法轮功事件中,江泽民则充当了一个恶棍,他像个失心疯般对强调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恨之入骨,并利用国家机器对法轮功展开了疯狂的镇压,成立了六一零办公室,专门对付法轮功学员,对法轮功实行“肉体上消灭,经济上搞垮,人格上污辱”的群体灭绝政策。这起事件中的江泽民完全是个利欲薰心又胆怯又嚣张的狂夫,是一个典型的被迫害狂病人,这种病人不可能具有形而上的信仰,用通俗一点的话说,他已成为一个没有灵魂的人。

江泽民的被迫害狂想症还表现为性格分裂。尤其在权力交接过程中,江泽民一方面假装交出手中权柄,另一方面却又将军权紧紧握在手中,不容他人染指。这和中共强调“党指挥枪”的论调又是多么地格格不入。

上述分析只是根据其多年来江泽民的公开事由,不见得科学。但其病深矣,尚须从临床上给予全面研究,或者我们还可以得出其他结论。

但总而言之,江泽民不过是个变色龙是个极端利己主义者是个没有灵魂的人。这里透出一种深层的悲哀,即中国的政治社会环境,居然就让这种人登上中国权力的顶峰,中国社会是中共的统治下已成为一个病态社会。但江泽民的“小人观”,在中国人民心中种下的仇恨,也使他成为中国人民的罪人,迟早会被推上审判台。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