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云:从李思怡之死想起

发表:2003-10-16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久没有动笔了。有道是哀莫大于心死,面对着中共这样一种政府,和他们所统治、毒化了的这样一个社会,这样一个麻木不仁、道德沦丧、腐朽堕落、钱权至上、暴力乖张的社会,还可以说些什么呢?虽然,反共之声仍然不断,但是,就算是砍光了南山之竹来造纸,写就铺天盖地的讨伐文章,也不可以动他们一根毫毛;就算你跪穿新华门前的顽石,也不可能打动这群大大小小顽固的统治者,自觉地改恶从善。

本来不想执笔,但李思怡之死总是萦绕在心里。李思怡死了,她死得多么惨,死得多么无辜。她是不应该死的:她没有病,她没有错,更没有罪。而有罪的人却不仅不用死,还可以安享尊荣,过着穷奢极侈的生活。李思怡饿死了,她不是被饿死在“万恶的旧社会”,而是饿死在一个“先进”的社会里。据说,她有生存权,但是谁剥夺了她生的权利?这仅仅是一群警察的疏忽或错误?不!这是社会的错,是这个非人的社会害死她的。

从李思怡之死可以看到,这个社会已经是病入膏肓。进医院,没有钱拒绝急救;闹市上,见死不救已是平常。孟子说:“无恻忍之心,非人也。”难道这还算是一个人类的社会吗?非也,此乃中共“率兽以食人”的社会也。朱昱吃婴,恐怕就是这种社会心态的“光辉典范”吧。

一个人民没有权力、国家没有民主、政府没有诚信、施政没有监督的无法无天的黑社会,让一部份人先富起来,无疑是让一部份权贵、太子先腐败起来,让一小撮有权有势的人,肆无忌惮地掠夺、瓜分国家的财富。权贵们先腐败起来了,然后又带动着这个金字塔的上层一同腐败。看来,只有腐败才能救新中国;只有腐败才能救党。因为没有“伟大、光荣、正确”和“先进代表”的党,就不能“稳定”地腐败。

上行下效,人人只顾向钱看,于是,文人下海,军队营商,舰艇走私,官僚贪污,坏人行骗,警匪勾结,鱼肉百姓。大家都“各尽所能”只顾去掠夺,去欺骗,去榨取金钱。一个弱小的生命,一个贱民的女儿,一个生活社会边缘的孩子,哪会被他们放在心上。

人,本源于动物,但又高于动物。所以,人是具有两面性的。这就是兽性和人性、自然本性和社会性、感性和理性、魔性与神性。人有残酷的一面,也有仁人的一面。几十年来,中共统治者为了夺权、保权,杀人如麻,视人命如草芥,对人权、仁义、道德、尊严、肆意摧残。他们摧毁的是人性、理性、神性;摧毁了如《法轮功》和其他宗教所倡导的真、善、忍的社会德性,却煽动起人类生物性的本能;煽动起互相仇恨、残酷迫害的丑恶的一面。“我就是不施仁政”(毛泽东语),“阶级斗争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那就是“活学活用”生物界生存竞争的表现。

一个好的社会组织,一个“执政为民§的政府,它的职能应该是施行仁政,保护弱小,调和社会矛盾,缓和阶级斗争。而中共为了一党一人之私利,却“反其道而行之”(毛泽东语)。据说,一只吃人的野狼,曾也哺育过一个孩子。试看,哪一类野兽,会象毛、邓、江那样处心积虑地、如此大规模地杀害同类?!

一个小小的警察之所以敢于随意打人、杀人,完全是中共几十年来毒化人民的结果。一个视民命如蝼蚁、视强权为至上的国家、社会,人民的性命如何能有保障!一个靠谎言、暴力、掠夺来立国的社会,她的前景怎不令人悲叹!

孩子是社会的未来,是人类的未来。李思怡之惨死,决不是偶然的现象,而是这个到处充斥着暴力、掠夺、欺骗、铜臭社会的必然现象。我不敢想象,这样一个“无恻忍之心”的社会、“上下交征利”的社会会有什么未来?

孙志刚被打死了,但死的不仅是一个志刚,而是一个国家、民族的灵魂;李思怡被饿死了,但死的不仅是一个思怡,而是这个国家的前景。

2003年10月5日

(转自民主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