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特大贩婴案 医护人员参与贩卖婴儿

发表:2003-10-20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5日,震惊全球的特大贩卖婴儿案在广西玉林市开庭审理。52名犯罪嫌疑人在近两年内贩卖婴儿118名。他们所贩婴儿除1名男婴外,其余全部为女婴。 在52名被告人名单中,居然有11名医护人员“榜”上有名,其中有妇科主任及护士长。

人贩分三道筑起贩婴“通道” 医护人员参入贩婴人贩共分三道。第一道人贩“收集”女婴。 第二道人贩在从第一道人贩手中购得婴儿后,将婴儿贩运到安徽、河南两省,转卖他人。 第三道人贩在河南永城、安徽亳州等地接受婴儿,再以高价卖出。

据中新社报导,第一道人贩人贩从接生婆或介绍人处购得婴儿的价格最低仅50元。买给第二廊朔芳鄹裨?200元以内,贩运到安徽、河南后“交货”的价格则多是2000元至3000元不等。

第二道人贩在贩运途中,为掩人耳目,一般由女性成员或者男女配对运送婴儿,或搭乘火车,或包租长途卧铺班车直接运送,为不让婴儿哭闹,出发前,他们给婴儿喂食安眠药,并用布条捆绑婴儿的手脚,两个婴儿装在一个旅行袋里,多的三四个塞入一个包中。上车后把婴儿当行李放在身边或行李架上,途中隔一段时间打开包来透气和喂奶粉。

11名医护人员参与贩婴

在52名被告人名单中,居然有11名医护人员“榜”上有名:玉林市福绵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李琼;福绵区医院妇产科护士长黎活、医生吴进娣、护士陈敏莲、护士谢伟红;玉林市兴业县石南镇南街街道卫生所医生陈皎;兴业县龙安镇卫生院妇产科医生刘伟新;福绵区樟木镇卫生院妇产科医生王惠英以及个体医 生黎桂英、李绍春、黎永兰。他们从中得到的好处费大多在100元-200元。

报导说2001年初,黎活和时任福绵区医院妇产科主任的李琼,要求为其提供婴儿。李琼、黎活与妇产科医护人员商定:不论是谁上班,发现有产妇产下女婴不愿养的,就打电话给谢德明,让谢来抱走婴儿,向谢收取“红包钱”,并统一交由黎活管理,到月底再分发给科里的医护人员。并要求产妇夫妇写下内容为:同意给人抱养,不准要回的字据。案件发生后,被告人黎活将保管在其处的4张字据撕毁。

2002年8月16日,产妇杨运玲在福绵区医院产下一名女婴,不愿养,被告人陈敏莲打电话给谢德明后,谢派人到妇产科抱走婴儿,并将200元交给黎活。几天后,产妇杨运玲家人找到陈敏莲要求找回婴儿。陈敏莲与黎活等人到谢德明家交涉,但因婴儿已出卖,无法要回。为防止杨运玲家人举报,黎活组织妇产科十多名医护人员每人出钱140多元,凑足2000元给杨运玲夫妇作为赔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