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法轮功学员 传上海遭拘捕

发表:2003-10-22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法轮功学员林晓凯九月底到上海观光访友,十月七日失去联系,失联至今已十四天。林晓凯的妻子陈淑雅昨天表示,先生随身带着法轮功资料,可能因此遭大陆国安单位逮捕。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昨天发表三点声明:要求大陆尽速无条件释放林晓凯,以及其他遭非法拘留的台湾法轮功学员,以维护台湾人民的基本人权;并要求立法院各党做成“呼吁停止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决议,希望各人权团体尽速调查中国对于法轮功学员迫害,对于受害者采取各种援助方式。

  陈淑雅说,林晓凯九月卅日前往上海,拜访一位同为法轮功学员的朋友,顺便观光。起初林晓凯每天都打电话和她保持联系,但没有仔细交代行程。返台前一天、十月七日下午,林晓凯还曾以简讯留言“I WILL GO HOME TONIGHT”,但从此就失去音讯。

  陈淑雅说,后来她试着与丈夫的朋友联络,但都联络不上。由于她先生笔记型电脑里有法轮功的资料,后来她从大陆朋友口中辗转得知,林晓凯已被拘留在上海的国安局。

  陈淑雅说,她曾打电话到上海国安局询问,对方不愿回应,她不死心再打,不是被挂电话就是不接,后来才有朋友辗转带话:“你们去找统战部要人。”因自力救济没有进展,他又和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到海基会向副秘书长颜万进陈情,希望海基会协助营救林晓凯,海基会允诺尽力协助,但至今尚无任何消息。

  陈东旭台北、上海讯/ 台湾法轮功学员林晓凯传出在上海被中共公安逮捕,但上海市台办、市公安局等有关人员昨天接到查询电话时,都称不知有此事,对林晓凯之妻开记者会的内容表示毫无所悉。


台湾法轮功学员案例:刚下飞机 就被扣28天
  林怡婷台北讯/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昨天表示,包括林晓凯,已有五位台湾法轮功学员拘留在大陆,而台湾法轮功学员还曾经发生持签证无法入境香港及冰岛实例。

  今年初曾被大陆拘留的法轮功学员王秀华,昨天出面说明自己的经历。王秀华一月到上海出差,刚到浦东机场,马上就被扣留,且长达廿八天被单独拘禁在一个小房间里,完全无法与外界联络。

  王秀华说,她曾经连续卅、四十小时不间断地被审问、洗脑,被命令罚站,她还因为长时间罚站三次不支倒地。此外公安也不断地辱骂、恐吓她,说要判刑坐牢,最长可达七年。

  王秀华说,她的公司一开始曾向海协会反应,却没有下文,家人只好透过私下管道,花大笔金钱找关系,最后才被释放。张清溪说,另外三位被拘留的都是大陆新娘,像程曦已经取得台湾身分证,返回家乡却遭公安逮捕。

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