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计划未来三年裁员两万

发表:2003-10-28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电子业巨子索尼(Sony新力)计划未来三年在全球裁员二万人,相当于该公司15万名职员的13%,以进行大规模重组来应付竞争对手的挑战。

这项三年计划将会动用31亿美元,比原先估计的金额高出一成。

裁退的职员当中,大约三分之一(7000人)来自日本。索尼公司说,将会把重叠的行政和企业部门合并,以增加效率。

索尼这个品牌向来是电子消费品市场的宠儿,不过自从2003年首个季度出现亏损之后,公司方面备受压力。

今年4月,被称为“四月震撼”的报告令公司在几天之内失去了四分之一的市值。

自此之后,索尼奋力挣扎希望扳回失地,但是它的电视游戏机Playstation 2的销售量比预期差。

今年第三季度,索尼的盈利大幅度下滑四分之一,只有329亿美元,少于去年同期的440亿美元。不过同期的销售量则增加了0.4%,达到1700亿美元。这是近三个季度以来,首次出销量增加。

除了核心的电子业务之外,索尼的财经服务业出现震动,这部分服务将于明年脱离母公司,可能晚些时间上市。

震动

观察家说,索尼正在面临产品滞销的困境。

更重要的是,索尼公司警告说,该公司品牌不能再捍卫来自对手价廉物美的竞争。

索尼的主要竞争对手日本电气、东芝、富士通等都已经裁员。传统上,索尼即使在不景气时代,仍然保留职员在公司,不轻易裁员。

今年10月初,索尼行政总裁出井伸之强调索尼缺乏“危机感”。

出井伸之说,这种感觉是推动索尼身旁其它公司前进的动力,其中一家是在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之后韩国的三星电子。

目前三星的盈利节节上升,它的移动电话和影音产品直追索尼。

虽然两家公司互相竞争,但是这两家公司也合作生产平面电视,合作资本达20亿美元,明年初在韩国面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