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个小女人回家

发表:2003-11-03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是小女人?谁又是大女人?表面上娇娇弱弱、不禁风雨的未必就是小女人;言语犀利、当仁不让的也未必就是大女人。总之,“女人”本身就是一个带有迷惑性的字眼,她们只有表面的区别,没有本质的区别。于是,广大男人得自己清楚,选择娶哪种表面的女人回家。

  现在是知识时代,有文化、有地位的男人都喜欢自己的太太有学历、有个性、有主见。这样的老婆带出去绝不会逊老公的面子,气质、美貌、谈吐俱佳者还能让男人如同穿了一套阿摩尼或是戴了一块劳力士,无形中身价陡增。但这是在外面。

  回到家,知识女性、白领女性们就大多懒得敷衍男人了。她们要在电脑桌前做自己的工作,和自己的客户、朋友应酬。难得有时间的时候,还要做美容、健身,才没有工夫答理老公呢。大多数这样的夫妻都是各忙各的,谁也不会干扰谁,反正老婆是不会下厨房做饭的,老公也是天天在外面有饭局的。如果这些都无所谓,那么就只剩一点最重要的了。

  男人要做好“绝后”的准备。没时间、没精力、影响自己的生活、物质条件不充足……知识女性想好了一大堆不要孩子的理由。不少老公听到这样的理由只会有一个反应:随你。不生就不生嘛,做丁克也挺好。

  当大女人和小女人面对面的时候,男人会发现她们的区别:一种更像个很好的伴侣,一种是实实在在紧跟着男人的女人。

  小女人有时更像个孩子。她们在男人面前没有主见,因为有男人,她们的想法就显得多余或幼稚可笑,所以她们不需要动用脑筋。在她们眼里,工作是毛毛雨、同事是毛毛雨,只有老公和孩子才是生活的全部。她们通常是小心眼儿的,没事儿就想知道老公在干什么,和谁在一起。要是一整天老公都没打过电话,心跳就会每秒钟120下。

  这样的太太在家里,男人不会担心她和你耍心眼儿,因为她根本就没心眼儿可耍。也不用担心后院会起火,因为她懒得出家门。她们的爱好是搜集各种打折信息,邀上三两个女伴逛逛街。老公们更不用担心她们花钱太多,因为她们只愿意为老公和孩子一掷千金,自己就算啦。老公要穿好,孩子要吃好,小女人就觉得蛮幸福蛮幸福了。

  当大女人遇到小女人,会为她们感到震惊、不解、愤怒,甚至会斥责她们丧失了做人的自尊和自立,对不起自己读的书和受的高等教育。大女人会不遗余力地告诫小女人,怎样才能留住男人,不是一味地服从和屈就,而是要赢得男人的尊重,要让老公重视自己的声音,让他们平视甚至是仰视你。

  大女人的观点是,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地位,要敢于对男人说“不”,要和最先进的知识接轨,不断充电,了解一切时尚信息,要听懂男人在任何场合说的话,并和他们平等对话。

  但是对小女人来说,这些都不重要。她们和老公永远有话说。她们并非没文化,也并非没有自己的社会地位,只不过一面对老公,这些都变得不再重要,她们的事业心一回到家就慵懒了。做了再多的业绩,也没有老公的拥抱舒服;听了再多上司的表扬,也没有孩子呀呀一声“妈妈”好听。很多女人在独身或是学生时代,也是才女和女强人的苗子,可一拥有了爱情和家庭,就自然地蜕变成了小女人。

  不过有的时候,“小女人”和“怨妇”只有一步之遥。她们也会生气,和老公闹别扭,但是她们却不会排解。有时,她们也想和老公玩一玩捉迷藏的游戏,学一学离家出走的娜拉,可是她们根本就没处可去。她们赌气的时候希望被男人哄,哄一下就能破涕为笑。她们希望自己能硬朗一些,连续几天不理老公,可还是要回家做饭,收拾家务。更重要的是,老公已经捏住了她的死穴,料定她根本没咒念,会主动回心转意,投怀送抱。

  小女人也会抱怨。付出再多都没事,但一定要得到老公的认可,一件小礼物,或一句赞扬。礼物是什么不要紧,但一定要老公送。如果是大女人,喜欢什么自己就买了,根本不需要征询老公的同意,反正经济独立;可小女人就不一样了,虽然也经济独立,可就是没有给自己花钱的习惯,想要什么当然是希望老公送了。

  那天看到徐帆在《艺术人生》里畅谈自己的婚姻生活。她告诉所有的老婆,好好爱自己的老公,千万别给自己留后路。小女人于是就窃喜,徐帆不是蛮幸福嘛,听她的没错,就继续做小女人,爱老公,不给自己留后路吧。

  但愿所有小女人的老公也能听见徐帆的另一个忠告:好好爱自己的老婆,只有她是最好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