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上诉受阻 健康恶化 王炳章家人渥太华呼吁援助

发表:2003-11-06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4日下午1点,王炳章弟弟王炳武、妹妹王玉华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加拿大各届人士帮助营救在中国被判终身监禁的民运人士王炳章。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国会议员欧文.考特勒(Irwin Colter)主持这次新闻发布会。加拿大反对党加拿大联盟(Canadian Alliance)的国会议员吉斯.马丁(Keith Martin )和查克.凯德曼(Chuck Cadman),王炳章家人聘请的法律顾问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上诉权不应受到干扰”
  王炳武认为,对王炳章的审判是不公正的,在王炳章被定罪之前,他既没有时间辩护,也没有时间请律师。

  据王玉华称,王炳章还打算申诉,并在今年9月22日就签署了给律师的授权信,但是委??律师直到现在还没收到这封信。王玉华称这种现象很不正常。她说,希望她的哥哥在中国获得正常的申诉权。

绑架还是“援救”?

  对于王炳章被绑架一事,中共的说法是王在越南被绑架,被中方“援救”回国,并否定关押了王炳章。六个月后,王炳章突然被宣判终身监禁,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王的家人称,这些罪名都是不成立的。

不变的理念

  据刚刚于10月24日探望过王炳章的王玉华说:“见到王炳章时非常惊讶,王炳章非常消瘦、憔悴。”中国当局只给了她20分钟的探视时间,探视时,她和王炳章隔着厚厚的玻璃;兄妹间的谈话被多次打断。除了表示对家人的关心外,王炳章还表示,民主理念不会变,会继续为中国人民争取权利。据称,王炳章常说,一个医生只能治好几个病人,而民主可以治愈一个民族。

耄耋父母思子心切

  王炳章的亲属对王的处境非常担忧。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王炳武向记者出示了现居住在温哥华的年过八旬父母的照片和王炳章4名子女的照片。王的父母因思念儿子常常夜不能寐、以泪洗面。据王炳武介绍,他们目前惟一的心愿就是活着时见到儿子王炳章。

  王炳章的家人表示,如果不能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使王炳章获释,他们将会采取进一步的国际呼吁行动。几名国会议员均呼吁中方改善人权,尽快释放王炳章,使其同家人团聚。

背景介绍

  著名民运人士王炳章于2002年6月在越南被绑架回中国,中共官方在否认关押王炳章六个月后,于今年1月,判处王炳章终身监禁,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罪名是从事募活动和组织领导恐怖集团。

  今年2月,被判终身监禁的民运人士王炳章向中国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否认指控他的所有罪名,要求重新审理他的案件。王炳章的家人已经委??北京张思之律师作为他的申诉代理人。2003年2月28日,王炳章的上诉被驳回,维持原判。王炳章现在被单独关押在韶关市的北江监狱,不允许和其他人接触。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