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会议黄菊蓦然离席

发表:2003-11-08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第二十二届中国企业高峰会十一月七号下午闭幕。中国副总理黄菊接受邀请在当日下午发表讲话,介绍中国对外开放的政策以及经济发展的新方向。但在讲话之后,因不满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的提问而起身离开会场,这突如其来的举动令全场人士愕然。

美国之音11月7日报导,黄菊在世界论坛主席施瓦布的陪同下于星期五下午三点十分进入会场,就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将大力推进中国经济结构的战略调整,走新型的工业化道路,继续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黄菊说:“城乡协调发展,地区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这一切必将为中外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体制环境,提供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中国继续放宽市场准入*

黄菊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履行各项承诺,大幅度降低关税,从2001年的百分之十五点三降到今年的百分之十一,涉及到八千多个税目。他表示,中国市场的准入正在继续放宽。黄菊说:“金融、保险、旅游、分销、物流等等现代服务业开放的范围不断扩大,并且大规模地清理涉外法规。”

*黄菊拔腿就走 全场为之愕然*

黄菊讲话结束之后坐下来。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对黄菊说:副总理在讲话中提出了许多数据,表明中国政府非常鼓励外资和企业的发展,请副总理回答:中国在前进道路上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就在这个时候,黄菊一言不发,起身就往外走。全场观众愕然不知所措。施瓦布紧紧跟着黄菊走出去。在国际会议场合看到论坛主席受到嘉宾冷落,还是第一次,令众记者开了眼界。

事后,施瓦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他个人的错。他说,双方本来同意副总理不接受任何提问,当时他看黄菊坐下来,以为黄菊准备接受提问。之后,他问起黄菊事情的缘由,黄菊说,他要赶时间。这不是意外事件。

*胡锦涛有问必答展示开明形像*

黄菊一言不发走出会场,使记者想起几星期前在曼谷采访亚太经合组织年会的情况。当时,记者亲眼目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记者会上有问必答,谈笑风生,落落大方,显示了国家元首的开明形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