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共产党的死穴

发表:2003-11-11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哪个国家都有些不宜为外人道、不能让民众知的秘密。但在西方社会,此类秘密在法律上有着严格限定,不能无线上纲。不象我们这里,有关政治信息要封锁,许多经济、文化、社会、灾难信息也要封锁;政治上思想上的争论不许公开,许多科学上、经济上、文化上的争论也不许公开。什么信息都可以上升到国家机密的高度,难怪有人说,国家机密是个框,什么都可往里装,泄露国家机密,那可是一项从严惩治的重罪!

2003年07月24日《南方周末》有一篇记者手记题为"科学上的争论应当公开"写道:国际科技界和海外媒体一直想弄清楚,为什么中国在SARS研究方面拥有比其他国家更充足的资源,且有许多国内科研机构参与,但最终却在寻找病原和病原体测序方面落后于外国同行。美国《科学》杂志记者马丁·恩斯林克采访军事医科院后发现,原来中国科学家在病原体研究方面走在前面,是因为没有及时公开自己的研究成果,失去了拔得头筹的机会。马丁认为,"一个深刻的教训是,科学上的争论应当公开"。

其实其它方面的争论也应公开,特别是政治上的各种争论和信息,与广大民众的生活、工作、前程及道德、心灵密切相关,更应当最大限度地公开。微观方面,各种具体的法规政策措施,如何改正和完善,改革的最佳途径等;宏观方面,革命与改良、激进与保守、新左派与自由派、毛左派与鲁左派、爱国主义与国家主义、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统一与台独、武统与和统民统(和平统一、民主统一)、贤人政治与责任政治、政治文明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等等等等,何妨把各种思想观点信息放到阳光下,让广大人民争鸣正误、分别真伪、辨认优劣、区分利弊,从而汰劣存优、打假持真、批误留正、除弊兴利。不是说真理愈辨愈明吗,不是说共产党人光明磊落无所畏惧追求真理无私无畏吗,何必遮遮掩掩、躲躲藏藏、偷偷摸摸、鬼鬼崇崇?

之所以如此,之所以高挂"不争论"的免战牌大搞暗箱操作甘当缩头龟,是因为共产党理曲肾亏、心中有鬼、气衰力竭、自信全无。它知道,社会主义比资本主义更为落后反动,特权压迫特权剥削比资本压迫资本剥削更为恶劣惨酷;它明白,中式民主是假冒伪劣的民主,是民主的替代品,美式民主和自由才是建立在法治宪政基础上属于全体国民的真实优质的民主和自由;它了解,比起所谓的社会主义来,资本主义制度更先进更符合人性和道义,更能确保社会成员的生存底线和基本尊严,更能确保市场经济的积极效应呈现最大化,更能确保机会平等分配公正确保社会安全运行健康发展!

它信仰和热爱的不再是社会主义而是隐藏在社会主义牌坊后面淫秽的特权,它追求的不再是缩小阶级差别、消灭剥削制度,不再是民主、自由、大多数人的解放和幸福,而是金字塔顶特权阶级私欲无止境的满足、个人无限度的享受,是骑在人民头上为所欲为作威作福。正如胡平在《从国际共运看中共政权的土崩瓦解》一文中所指出:"从历史上看,共产党领导人讲话可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共产革命兴起之初,共产党领导人讲话,共产党自己信,别人未必信;第二阶段的讲话,共产党自己信,别人也信;第三阶段,共产党自己不信了,别人有些还在信;最后,第四阶段,共产党自己不信,别人也都不信"。如今的共产党,就到了除了权力什么都不信的第四阶段也是最后阶段。

它深知,它太多的事见不得人,太多的内幕曝不得光,太多的信息不能公开,太多的画皮不能揭去。不然,就无法再继续蒙骗民众、欺诈世界,无法再大量生产维持专制统治所必须的愚民贱民,社会主义的腐朽牌坊就会轰然倒塌,意识形态破烂的遮羞布就会随风飘走,特权政治的丑陋、卑鄙、肮脏、邪恶,就会赤裸裸暴露,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所以,执政中国五十年了,它还坚持以批示治国、文件治国,以革命党乃至黑社会的一套治国,例如有关重要会议只要求领会精神而不准笔录,有关指示仅限于电话通知而不发正式文件,《新闻出版法》酝酿了许多年,始终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我党就象一只老鼠,除了嗜好偷窃和狭獈小气鼠肚鸡肠外,最大的特点就是性喜阴暗,怕见阳光。表现之一是它总是躲在深宫大院和重重叠叠的保护防卫中,害怕老百姓,害怕真话实言真相实情,之二是它喜欢搞地下工作黑箱操作,目光阴沉、心理阴暗、为人阴沉、计策阴毒,凡事喜欢偷偷摸摸躲躲闪闪神神秘秘阴气森森,过去现在大大小小多少事,都是如此(拙作《鬼鬼祟祟老鼠党》)。在膨胀的私欲和末日心态的怂恿下,它只是一味当维持会长和撞钟和尚。广大公仆得过且过,能捞则捞,从上到下不约而同地对国家资产进行疯狂的最后的劫掠,能量大手段高的则尽力把赃款和妻子儿女拚命向境外转移,随时准备着弃船而逃…。

它最怕的一个字:真。这是它的死穴或罩门所在。一切真事真相真话真理,都是需要严防死堵的"有害信息",泄露国家机密是假,泄露人压迫人人剥削人的内幕、泄露特权机密是真;危害国家安全是假,危害少数人胡作非为的天堂的稳定是真。它自己拚命隐真相瞒真事说假话宣假理,也不许民众知真相讲真话做真人求真理,党禁严厉,报禁半纪,言禁森森,网禁密密,封网锁国,防民如贼!


《争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