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 “胡温新政”吹来瑟瑟寒风

作者:赵达功 发表:2003-11-13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几天天前,朋友给我发来好消息,说“不锈钢老鼠”刘荻下周可能获释,消息来源是法国的记者无国界组织的一位朋友。当时我很兴奋,专门走了一趟告诉刘荻的亲人,共同分享这可能的好消息。好消息的同时,坏消息也传来,就在同一天,网友杜导斌被拘捕。我一面与众多网友呼吁释放杜导斌,也一面等待刘荻出狱,事先已经约好等刘荻一出狱,我们几个好好喝一场,庆祝一番。但事与愿违,杜导斌在狱中没有任何消息,家人、律师都不能想见;而释放刘荻的好消息都两个星期过去了,看来也变成了幻觉。

我们许多人对“胡温新政”都抱有很高的期望,以为“亲民形象”也能“亲”到不同政见者上来。一年来,我们的热脸蛋好象总是亲在冷屁股上,“胡温新政”热也逐渐冷却下来。我们不仅没有看到任何政治改革的迹象,却看到中国的政治已经越来越黑暗。那些因言治罪被关进大牢的政治异议人士越来越多,而没有看到宽松政治环境的任何曙光。

胡温“亲民形象”变成了幼女李思怡的绝望,变成了天安门广场的自焚,变成了上访者的拘押,变成了农民企业家“孙大午”们的叹息,变成了…

原以为“新青年”案会有新的变化,巴望徐伟、靳海科、杨子立、张宏海四君子很快出狱或者至少减刑许多,谁知在起草这篇文章之前,法庭传来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消息。作家余杰在文章《让我们记住那些参与罪恶的人》中愤愤写道:“这一天(11月10日),是当代中国法制史上一个永远抹不掉的污点;这一天,撒旦在炫耀他暂时的胜利--他强迫人们把白说成黑,把是说成非;这一天,用匈牙利作家凯尔泰斯伊姆莱的话来说就是:‘迄今为止,在这个地方谎言一直就是真理;然而今天,就连谎言也不再真实了。’”

不要再提什么“胡温新政”了,也不要让幻想再蒙蔽我们的眼睛了,没有什么新政,没有什么亲民,没有什么宪法的权威,只有无耻与卑鄙,只有谎言与欺骗,只有罪恶与淫威。从去年冬季开始,到今年冬季来临,所谓“胡温新政”吹来的都是瑟瑟寒风。雪莱的诗句总是给我们鼓舞:“哦,风啊,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坚信,狱中的刘荻、罗永忠、杜导斌、“新青年四君子”,还有狱中的黄琦、杨建利、郑恩宠、赵常青等等,春天就在他们胸中。铁窗无法折断思想的翅膀,黑暗中也埋藏着理想的火花。
2003年11月13日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