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电视台记者调查3年 称肯尼迪遇刺有新解

发表:2003-11-15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遇刺40周年前夕,法国电视台记者经过3年调查认定:肯尼迪遇刺身亡有新解。

  2003年11月22日,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遇刺整整40年。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总统在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遇刺身亡。谁是刺杀他的真正幕后指使?这场谋杀案的真相至今仍然是个大谜团,相关的各种猜测也一直层出不穷。有人说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干的,有人说是意大利黑手党干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过去40年里,关于肯尼迪遇刺的内幕至少有36种不同的版本,但至今没有一种版本真正令人信服,没有一种说法被证明属实。

  最近,美国再次爆出新论调:刺杀肯尼迪的主谋不是别人,而是他所信赖的副总统林登·约翰逊。为登上总统宝座,约翰逊指使自己的私人顾问埃德·克拉克策划了这场谋杀案。同时,法国一家电视台的两个记者威廉·雷蒙和贝尔纳·尼古拉在经过长达三年的调查后也充分认定:刺杀肯尼迪总统的幕后指使正是当时的副总统林登 ·约翰逊。电视台还播出了他们制作的纪录片。

  据这个揭开肯尼迪遇刺真相的纪录片中叙述:1960年总统大选时,肯尼迪与约翰逊曾为谁能代表民主党竞选总统争得不可开交,由此播下不和的种子。肯尼迪成为美国总统后,约翰逊虽然当了他的副手,却始终生活在压力之下。约翰逊出生于得克萨斯州,当地石油大亨源源不断充实他的秘密金库。这些钱一部分用来挥霍,更多则用做仕途上的买路钱。司法部长罗伯特·肯尼迪早就对约翰逊进行调查,一些涉及得克萨斯石油大亨的贪污大案,已经隐约露出约翰逊的身影。另外,肯尼迪决定进行财政改革,向国会提交议案准备大幅削减得克萨斯石油大亨在税收上享受的优待。该议案如果获得通过,将使这些石油巨头失去上亿美元的利润,也将影响到约翰逊的秘密金库。1963年年底,快被肯尼迪兄弟逼到绝路的约翰逊不惜铤而走险,借助与联邦调查局局长胡佛的密切关系,一手策划了震惊世界的刺杀肯尼迪事件。


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