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同基金丑闻不断 嘉信理财爆黑幕

发表:2003-11-17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同基金业丑闻不断,上星期再掀波澜。当地时间11月14日,美国最大的折扣证券交易商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Corp.)对外承认,公司及其子公司旗下的共同基金曾数次进行择时交易和盘后交易等不正当行为,该公司已经接到纽约州司法部长斯皮策的传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询问。

  在提交给证交会的第三季度报告中,嘉信理财称,公司在对共同基金交易行为进行内部审查的时候发现了这些违规交易行为。公司称,内部审查发现一小部分人士被准许对其子公司美国信托公司管理的Excelsior Funds基金进行短线交易。同时,该公司还发现一些个别案例,显示可能存在盘后才发出或执行的基金交易指令,这与公司的政策不符。

  嘉信理财称,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纽约州司法部长斯皮策已经要求公司提供相关信息。显然,嘉信理财之所以进行了内部审查,并对外承认其不正当行为,是因为证交会已经对其及其子公司交易行为进行了审查,而美国信托的附属公司也已经接到了纽约州司法部长斯皮策的传票。

  就在同一天,美国另外几家金融服务公司瓦维霍亚银行、美国运通、Legg Mason也对外承认,旗下的基金公司由于未能按规定给予投资者应得的折扣,而面临来自监管机构的调查或处理。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星期,证交会可能就在基金推销中发生的问题起诉摩根士丹利。

  在过去的一段日子里,几乎每天都有大型基金公司被公布涉嫌从事不当交易,超过40多名高层管理人士在这些丑闻中被迫下台,包括普特南投资的首席执行官劳伦斯·雷瑟。普特南投资的母公司、世界上最大的保险经纪商MMC集团11月15日透露,该公司眼下有18宗与基金丑闻有关的官司缠身,12家基金被列入调查名单,这12家基金管理的资产达到1.3万亿美元。受到丑闻影响,大批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撤离了在共同基金的资金。

国际金融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