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艺术瑰宝倾倒西方世界

发表:2003-11-17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约记者仁剑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报导/为期四天的“纪念著名世界名人齐白石诞生一百四十周年中国名家书画真品展”于本月15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中国城揭幕。主办方澳洲中华文化艺术协会为本次展出精选了来自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傅抱石等19位中国现代著名书画家的60余幅真迹。这些作品将分别在布里斯班中国城和Sunnybank Hills图书馆展出。

开幕式嘉宾 左一 澳中友好协会昆省会长张威杰先生、左二 救国团澳洲团友会会长Snowy黄女士、右一 世界多元文化艺术协会执行长陈慧珍女士、右二自由党联邦参议员George Brandis先生、右三 联邦参议员, 澳洲民主党领袖Andrew Bartlett先生、右四市长代表、市议员David Hinchliffe 先生、右五 Graham Quirk市议员

在开幕当天的剪彩仪式上,昆士兰省工党参议员George Brandis, 民主党领袖Andrew Bartlett, 布市议会反对党领袖、自由党议员Graham Quirk以及市长代表、市议员David Hinchliffe到场祝贺并发表了简短的演说。

Bartlett先生表示,澳洲三个主要党派都派代表出席了开幕式,这足以说明昆士兰政府及人民对这次画展的认同。 同时,他赞扬了中国传统艺术在澳洲多元文化发展中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Hinchliffe先生回顾了华人移民在昆省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他代表布里斯班市政厅感谢画展的主办方及协办方把优秀的东方艺术展示给昆士兰省的人民。

Quirk先生说,当我们在这里自由地欣赏如此高水准的艺术作品的时候,不应该忘记,在世界许多地方,人们无法自由地表达他们的观点,无法自由地享有信仰的权利。

据悉,齐白石的孙女,中国著名的画家齐秉淑老人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及“真、善、忍”的信仰而在中国大陆遭到残酷的迫害,至今下落不明。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由与民主成为国际发展大趋势的今天,令人感到遗憾。

昆士兰省同颂艺术团

当天到场祝贺的还有澳中友协昆省分会代表张威杰女士和世界多元文化艺术协会的执行长陈慧珍女士以及一些华人社区的代表。昆省参议员Santo Santoro先生为展出发来了贺信。昆士兰省同颂合唱团受邀为开幕式作了精彩的演出。

本次展出的书画作品是澳洲中华文化艺术协会会长戴东尼先生和他的母亲戴美玲女士多年收藏的珍品。戴先生表示,十年前,他也曾举办过类似的展出。十年后的今天,澳洲社会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广泛的认同,这一进步令他感到欣慰。在谈到举办这次画展的目的时他表示,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他希望能唤起澳洲社会对发生在中国大陆的针对法轮功的不人道迫害的广泛关注。

在展出的首日,来欣赏画展的观众络绎不绝,他们都对难得一见的名家真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正如主办方所形容的那样,能在同一次画展中欣赏到这么多名家的作品,是“每个人一生中难得的机会”。

戴东尼先生还表示将来将不断举办类似画展,下一期画展为“南张北齐--中国近代花鸟画真迹收藏展”,将于24/11/03起至明年1月在 Level 9, 155 Castlereagh St. Sydney 澳洲中华文化艺术协会会址盛大展出, 时间为星期一至六10:30─5p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