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种令人讨厌的政府行为

发表:2003-11-18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省市政府门不让随便进,进省政府必须要有介绍信。
政府还是不是人民政府?如果不是,建议把牌子上的“人民”二字去掉。我们省政府据说曾在大楼里发生过凶杀事件,因此严把进门关。不过也可能是怕老百姓看到另一种情况,即:偌大的省政府院内已经停满了高档轿车,满满的,我说这话毫不夸张。

2、禁摩托车及小排量汽车。
首都的长安街上是不准吉普车微面行驶的,当然是怕影响大中华的形象,不过公开的理由是它们污染大。污染大?把首钢关了不就全解决了?其它中国城市也有类似规定。全国主要大城市是禁摩托车,理由是影响交通和污染大。可是老百姓是要生活的,他们也许要靠这个东西谋生,于是禁了也骑。老百姓心里也许不明白,我可以给他们找着法律依据,禁摩的法大多数是没有经过人大讨论的。于是就骑,于是我心里又产生了另一种悲哀:虽有禁令而百姓不止,损害的是我们的法律尊严。恶法非法,难以执行的法律是对正常法律体系的伤害。

3、禁煤
冬天到了,不知道猫坛的朋友家里有几个有暖气的,我那里没有,很冷。不过去年还是有的,因为政府觉得烧煤可能会造成空气污染,于是一刀切,干脆都别用了,明令多少多少天内煤改天然气。于是又出现了多少类似于拆迁的强拆煤锅炉的“声势浩大”的行动。拆的结果是有些小区老百姓交不起天然气费,就于此停了暖气。要蓝天还是要生存?我看还是先把老百姓的家庭弄暖和了更重要。烧天然气后一个季度的取暖费要达到1000多元(商品供暖烧煤敢差不多),我看是有点贵了。前两天一个同事从加国回来,说她们一冬天的取暖费只要100多加元。要供暖商品化,也要首先供暖打破垄断化,要让百姓用得起暖。不过还听说市长的家属在天然气公司中有股份,所以拆煤锅炉才那么起劲,说到这里还不明白吗?

4、公车横行
有一次我们这儿下暴雨,几乎所有道路都积水,深的有一米以上。我经过一个路口,发现十几个交警正拚命指挥交通,由于红绿灯已失效,他们把四个方向的车人为堵住,然后慢慢放行。我正为交警的辛苦感到敬意,突然出现了一列车队,前面是警车乱叫,后面跟着几辆面包车疾驶而过--原来交警堵车并不是为了维护交通,而是为这些老爷们开道。我听见交警都骂了:FUCK(翻译成英语)。

5、暂住证
这个问题说的比较多了。我再举一个小例子,说明并不是只有民工才受暂住证困扰。我一个同事原来在北京工作的时候就几乎因为忘带暂住证被拉到清河挖沙子,回来后因为户口还在南京未办回,现在住在父母家里每年还得办暂住证!我这个同事每年钱不少挣,有七八万吧,看来白领在中国也不能免俗呀。

6、信息保密
我原来在一家民营媒体工作,到政府去采访什么东西,他们都讳莫如深,本应公开的信息对老百姓根本就是封锁,因为只有这样才好骗你。有一次一个县进行体制改革,说是要精减人员。我到管编制的部门想问问,现在到底政府有多少编制,有多少岗位和多少人。人家说你连这个都想问,这是政府的保密信息。我真想吐他们一脸狗血,老百姓养你们,连你们有几头都不让知道,到时候怎么给你们分配泔水呀?

7、打击“奸商”
无商不奸这好象是中国人公认的一个说法,政府尤其爱这么说,其实是利用了老百姓的误解。比如关于灾区的物价问题,我忘了以前在哪本书上看到过一个例子,说是清朝时候什么地方发生了水灾,有那些县令们就打击粮食贩运,强行制定最高限价,看似是为老百姓做了件大好事了吧?但是有一位县令说了,这样做反而不利于商人运进粮食。于是他采取自由政策,反而有大量粮商运粮而入,供应充足,市场物价根本就升不起来,而那些强制压价的地方倒是饿死了不少人。政府干预市场是最不好的行为,而有时候你发现这种干预背后是可怕的抬价行为,比如,现在各地的卫生局定的药价都奇高,远高于“药品超市”的价格,这实际上是保护了医院低效率的既得利益。

8、取缔占道经营
这个就不多说了,反正现在各地“暴力抗法”的事情越来越多了,越来越多的市容人员被打之后,老百姓都叫好。这里面的道理是,你要想让人家不占道经营,你倒是有本事给人家找个厂房里的活呀。你没那本事,还在那装什么逼?

9、乱搞活动
各种贸洽会、招商会都可以不开,每次开会必成交几百亿,我等数学不行的可能都数不到那么大的数字。这样每年全国的“成交额”不成了天文数字?非也,你到我这里跟我签一个三亿的协议,我下半年到你那儿再把这个协议拿出来签一下,这样我们不是一人都有三亿了吗?况且签了就一定要执行吗?你知道我们签的是什么?贫嘴张大民的故事看过没,我那三亿是“精子数”呀,哈哈。还有什么全运会、农运会、城运会、青运会,一律应该取消,谁办把谁关监狱,不关也行,要开也行,拿自己钱开去。哪次运动会不给一个城市留一大堆空闲的体育场馆,平时也不让老百姓进,你想进?那是你的错,你千万别把这些东西当体育场馆,你把它们当雕塑好了,它们是政府行为艺术也!

政府令人讨厌的行为肯定不光这些,有些也不便评论,或者已经不是讨厌,而是可怕了,那就只好三缄其口了。你有生存权了吗?我活着哪。那不就行了,还鼓噪什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