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大肆高价收购纽西兰土地 引起反弹

发表:2003-11-23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纽西兰政府检讨外国人的投资规定,试图在需求外汇与出售土地换取外汇之间求取平衡之际,“拍卖纽西兰”的牌子仍到处迎风飘扬。

风景如画的纽西兰,现在已有大片土地落入外国人手中。纽西兰拥有一切优良条件,气候宜人、景色优美、远离尘嚣、人口稀少只有四百万和四千万只绵羊,纽西兰的房地产已成外界抢购的对象。

传闻加拿大出生的乡村歌曲歌星仙妮亚唐恩准备以一千六百万纽元(一千万美元),洽购南岛景致宜人的瓦纳卡湖附近一处占地一万七千公顷(四万二千英亩)的农场,出价比政府公告的地价高出四倍。

这是一场地主与反对外国人收购纽国土地团体之间的战争,地主认为他们有权将土地卖给出价高的任何人,而反对团体则要求为纽西兰人保留林地及海滨。

据反对外国人收购纽国土地的团体说,目前约有一百万公顷或占百分之六至百分之七具有商业价值的土地,落入外国人手中。

“反对外国人收购纽国土地运动”组织发言人罗森柏格告诉法新社记者说:“百分之六至百分之七听起来可能不多,不过它们都在精华区。”

在外国人以高价炒热主要地段的地价,使得纽国房地产价格节节上升之际,纽西兰财政部长卡林宣布将检讨外人投资法案,不过他明白表示,纽西兰仍需要外国的投资。

纽西兰政府仍遵守“自由投资机制”,同时给予纽西兰人“更大信心,我们不会放弃我们自己国家的所有权”。

政府检讨的重点放在最引起关切的地区,尤其是拍摄电影“魔戒”的南岛、滨海地区、文化遗址,以及对出售土地过程的监督。

根据目前的规定,外国人购买超过五公顷或一千万美元的房地产,必须获得纽国政府的外国人投资委员会的许可。

委员会执行长多尔说,买主必须指出他的投资对纽西兰有实质利益,不过批评者说,外国人投资委员会无力执行这项规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