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与快船解约焉知非福

发表:2003-11-24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快船队宣布,该队和中国球员王治郅解除工作合同。其实,这只是该队的一次正常的人员调整。但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国大陆媒体争相报导,在众多声音中,有惊讶、有惋惜、有漫骂,甚至还出现了幸灾乐祸者叫好的声音,其原因心照不宣,不言自明。
  
在NBA那样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必然要经历一些波澜。在那里,像这样的正常人员调整,几乎每个星期都发生。
解约也是自己的意愿
  
王治郅与快艇的合同将于下赛季结束,这意味着斯特林要在本赛季付给王治郅209万美元的年薪,下赛季则将增加到228万美元,这份年薪在快艇排在第5位,应该说与王治郅在快艇起到的作用不相符。

除了王治郅外,快艇队中能打中锋位置的还有5个人。在这种情况下,快艇放弃薪水最高而作用不大的王治郅也是无可厚非的。

王治郅的一位好友表示:“快艇是在与王治郅协商后才与他解约的。本来快艇最初是想把王治郅放进伤病名单,但大郅考虑到(主教练)邓利维对他的印象本来就不好,进了伤病名单机会就更少,所以不如离开球队,或许还能在其他球队找到自己的位置。”这样看来,王治郅离开快艇也是出于自己的意愿。

解约并不影响收入

大郅的合同是3年,但实际上是“2+1”,即两年有保障,第3年由球队选择是否续约。今年是王治郅与快船队合同的第2年。

据NBA规定:球队和球员解约之后,如果球员在48小时内找到新的东家,那么球员本赛季的年薪就由新东家来支付。 如果找不到,球队就必须支付球员的年薪。所以没有球队会在48小时之内和大郅签约,因为他们肯定不愿意出这200万美元的年薪。

而如果在48小时之后和大郅签约,他们只需要付给大郅NBA最低限制的年薪60万美元左右。如果大郅找到新的东家的话,本赛季他挣的要比正常情况下多出至少60万美元。

找新东家并不太难

NBA缺少中锋,尤其是东部缺中锋,这是不争的事实,这也是为甚么迄今为止,加盟NBA的三名中国球员都是大个子的原因。在NBA东部球队中,除了底特律活塞队、纽约尼克斯队等少数几支球队外,每支球队都需要中锋。应该说王治郅留在NBA打球是没有甚么问题的。
  
在被解雇的第一时间,大郅的经纪人已经在帮大郅找新的东家了,已经有东部球队表示了对王治郅的兴趣,现在接触的球队大概有5、6家。

挤掉王治郅的道格.奥弗顿也是一名刚刚被NBA球队解雇的球员。本赛季他曾在新泽西网队效力,在参加了6场比赛之后于11月13日遭到解雇,赋闲8天之后便和快船队签约。

不可能回中国发展

王治郅回八一队是不可能的。因为王治郅看到了马健的经历,从而对中国篮协的政策产生了恐惧!前国手马健当年为了能打NBA,不顾篮协阻挠毅然赴美打大学联赛,结果是无论其状态、球技如何,国家队都将其排除在外,却拒绝说明原因。

当年王治郅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最佳中锋时,他被NBA小牛队选中,当时中国篮协禁止中国球员去NBA打球。由于中国篮协和八一队的阻挠,王治郅不能早点去NBA。与中国篮协发生了冲突后,王治郅已经成为了中国篮协的“罪人”。

走人不是一件坏事,对于王治郅来讲,与其在快船队无限期地坐冷板凳,还不如拍拍屁股走人。外面的世界,不能说海阔天空,但至少还有飞翔的希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