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火 校长引疚辞职

发表:2003-11-28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生火灾、造成数十名外国留学生丧生的俄罗斯鲁蒙巴人民友谊大学的校长已经宣布辞职。初步调查显示,校方应该对这起悲剧承担责任。同时,俄罗斯媒体透露,在火灾中的实际丧生的人数可能比官方公布的人数要多。
*为大火承担责任*

俄罗斯鲁蒙巴人民友谊大学校长毕里宾星期四宣布辞职。毕里宾说,他自己应该对本星期一发生的造成37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的火灾悲剧承担责任。

6个调查小组目前正在继续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调查。负责调查工作的莫斯科市副总检查官尤金表示,全部的调查结果要等到明年1月才能揭晓。调查人员目前已经排除了有人故意纵火或者是因为爆炸引发火灾的可能性。

*大火发生三种可能*

尤金说,火灾发生有三种可能性。第一是电器事故,第二是电线短路,第三是用火不慎。他说,在防火安全方面,友谊大学校方存在着很多违法,违章现象。这些因素是发生火灾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

负责火灾调查的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也认为,友谊大学校方应该对这起火灾承担责任。紧急情况部副部长沃罗毕耶夫说:“学校行政部门本应该考虑到在火灾或者是其他悲剧发生时如何疏散学生的问题。让人遗憾的是,校方并没有对此做准备,而且也没有采取有效的防火措施。”

俄罗斯媒体说,这些指责意味着友谊大学领导人有被起诉的可能性。他们可能将对这起火灾承担刑事责任。另外,检察院方面还按照俄罗斯刑法分别传讯了友谊大学校长、负责后勤的副校长以及负责学生宿舍管理的校方官员。

*实际死亡数字要高*

与俄罗斯媒体透露,这场火灾实际的伤亡人数可能比官方公布的要多。互联网上一家有影响力的报纸引述自己在友谊大学校方内部消息来源的话说,友谊大学校方准备了2份伤亡者名单。一份名单对外公布。留给内部使用的另一份名单透露,丧生和失踪者人数高达50多人。

目前没有人准确地知道火灾发生时在学生宿舍楼里的详细人数。一些外来人员很可能在火灾发生时住在宿舍楼里。这家报纸说,学生们都知道,如果向宿舍楼的俄罗斯管理员行贿,支付50卢布的话,外来人员可以畅通无阻地进入到宿舍楼里。

*死伤者家属陆续抵达*

目前伤亡学生的家长已经开始陆续抵达莫斯科。刚刚辞职的友谊大学校长毕里宾说,校方已经对此做好了各种准备。他说:“我们旅馆的条件不错。我们将会支付家长住在我们这里的全部费用。我们会尽一切可能给他们提供帮助。减轻他们的痛苦。”

毕里宾还透露,他准备向俄罗斯教育部请示,对于那些在火灾中受重伤的学生们未来提供优惠的助学金,以便使这部分学生可以免费学习完成学业。

另外,根据俄罗斯官方发布的消息,目前已经辨认出了16具尸体。但7具尸体在火灾中被严重毁坏,无法辨认,可能需要进行基因鉴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