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江一中三百名学生食物中毒

发表:2003-11-28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前天开始,湖南益阳桃江县一中有近三百名学生感觉身体不适,其中63人出现严重的腹泻、呕吐、恶心症状,经及时治疗,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昨晚,记者在桃江县人民医院看到,门诊观察室里有三四名学生仍在输液治疗。医院诊断这是肠胃细菌感染,所幸治疗及时,现在大部分学生已经恢复正常上课。据介绍,卫生防疫部门经检查已排除由学校食堂食物引起中毒的可能,但他们对供学生饮用的桶装纯净水产生了极大怀疑。

  据检测报告显示,这种由桃江县桃花江镇中一纯净水厂生产的纯净水细菌总数至少超标5倍,大肠杆菌总数最多的超标305倍。

  桃江县卫生防疫站站长汪桂辉: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发现纯净水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严重超过了国家标准。据了解,学校一直用的是这家水厂的纯净水,每个学生每学期交20元的水费,而学校各个办公室用水则由厂家免费赠送。中一纯净水厂在今年8月就曾因水质不合格受过处罚,目前中一水厂已被责令停业。这一次桃江中学的学生中毒事件,幸亏抢救及时,没有造成太严重的后果。但是,它却再一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

  近年来,学生中毒的事件屡屡发生,中毒人数在几十人以上的仅11月就发生了5、6起,比如湖北枣阳的有毒大米事件,就导致60多人中毒。而正在开庭审理的辽宁海城豆奶事件,中毒人数则多达千人。虽然导致中毒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是,有一点尤其需要有关部门引起注意,就是学生消费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很多人都将目光盯住了学生的钱包。也正因为学生的钱好赚,就有些人想出了一些歪招,挣起了昧心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