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钜收购加航 遭遇竞争

发表:2003-12-01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富商李嘉诚之子李泽钜收购加拿大航空公司的努力遇到挑战,因为纽约一家投资公司提出了更为优厚的收购条件。鹿死谁手还有待法院的最后裁决。

*对手出价多1.65亿*

总部设在纽约的投资公司Cerberus,这个星期向加拿大安大略省法院递交了收购加拿大航空公司的计划书,宣布准备以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濒临破产的加拿大航空公司。这一价格比李泽钜同加航较早前达成的收购协议中规定的4.85亿美元收购价整整高出1.65亿美元。

*加航名列世界第十*

加拿大航空公司是加拿大唯一同时经营国内及国际航线的公司,也是世界第十大航空公司,拥有330架客机,四万多雇员。今年四月,在严重亏损、债务高达100亿加元的情况下,加航向安大略省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以便寻找新的投资,继续正常经营。

*工会不满李泽钜方案*

这个月早些时候,加航董事会同拥有加拿大国籍的李泽钜达成了收购协议,并提请安大略省法院批准。但加航工会对于李泽钜的收购计划表示不满,因为这项计划只提到向加航的两位执行总裁各自提供价值2100万加元的股票,换取他们继续留任四年,但却没有谈到如何解决加航员工15亿加元的福利赤字。加航工会代表这个星期同Cerberus接触后认为,如果Cerberus收购加航将对员工有利。

加航工会代表说:“当就收购协议进行谈判时,必须要保证所有人都获得同等的对待。好的协议必须保证各方平等。”他并表示,对于任何忽视员工利益的收购协议,加航工会都将会向法院申请禁止令,阻止收购行动实施。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航空业分析人士欧姆认为,李泽钜出高价挽留加航两位执行总裁,是因为还要靠他们帮助重组加航。欧姆说:“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李泽钜才会给他们某种红利。”

*李泽钜身份优势*

欧姆认为,加航工会的反弹可能会迫使李泽钜另外追加资金,保证员工的利益。但他相信,加航与李泽钜的交易不大可能改变。因为李泽钜的加拿大公民身份使得他在同Cerberus的竞争中,占有明显的优势。他认为,不但加拿大的法律不允许外国人拥有加拿大任何航空公司25%以上的股份,而且加航自己也不希望由外国人控股。

*公司当局支持李泽钜*

加拿大航空公司的女发言人勒布兰克也表示,李泽钜收购加航,使得加航避免破产,这符合广大员工的利益。勒布兰克说:“加航重组考虑到了各方面的利益,其中包括所有员工的利益。但有重要的一点应该注意的是,加航的发展会使所有员工获益。”

李泽钜这个星期发表声明,敦促加航不要改变双方签订的收购协议。加航随后以书面方式提请法院尽快批准同李泽钜达成的收购协议。一般预计,安大略省法院将在圣诞节前就收购协议作出最后裁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