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伊中部同抵抗者激战

发表:2003-12-01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军方证实,美军星期日(11月30日)在伊拉克中部城市萨马拉同当地抵抗者激战,打死54名伊拉克人。

BBC记者格雷斯特从萨马拉发来报道说,这个城市到处是经历过激烈战斗的痕迹,燃烧的汽车被弃置街头,路旁的建筑物遍布弹洞。

据当地人说,激烈的战斗持续了几个小时,美军随后在那里一直巡逻到深夜。

美国军方发言人说,美军的两个车队在中午刚过的时候经过这个城市,受到似乎是精心协调的伏击,攻击者使用了火箭弹、步枪和迫击炮。

美军发言人说,美军使用了压倒性的火力进行反击,使用了大炮、自动武器和坦克。

当地人的说法同美军发布的消息基本相符。当地人说,攻击者向两个车队发动了攻击,其中一个车队正在向银行运送现金。

BBC记者格雷斯特报道说,战斗对城市中心很大的范围造成了破坏,显示了战斗的较大规模。

他说,这无疑是布什总统今年5月宣布伊拉克主要军事行动结束之后所爆发的最激烈的战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