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非贝尔发明?

发表:2003-12-02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话由谁发明这个问题再度惹起争议,英国伦敦科学博物馆馆长最近发现一批文件,是英国标准电话电报(STC)在一九四七年进行的电话测试报告,指德国科学家赖斯在一八六三年已发明出话音清晰的电话装置,比贝尔还要早十三年。

据东方时报消息,英国科学博物馆馆长利弗数周前在收藏库中发现一份“绝密”的电话测试报告,证实贝尔非首位发明电话的人。STC在一九四七年对一系列电话装置进行测试,当中包括德国科学师赖斯(1834│1874)在一八六三年发明的电话装置“Telephone”,比贝尔要早十三年。报告指它的速度虽缓慢,但其话音非常清晰。

据了解,这项发现未公开另有内情,据说当年STC主席吉尔爵士正与美国电话电报(ATT)洽谈一份重要合约,鉴于ATT前身为贝尔公司,为免“贝尔是否发明电话第一人”的争端再起,触怒ATT令合约泡汤,STC要求当年英国科学博物馆馆长加勒特不要公开报告,STC其后更要求博物馆把报告退还,以策万全。

当时的馆长加勒特在回信时写道:“贵公司(STC)急欲取回报告,是否意味你们亦同意贝尔并非发明电话第一人?”STC在五五年把报告送还科学博物馆,至数周前现任馆长利弗才发现这颗沧海遗珠。电话由谁发明早已引起一番争论,有指电话是由意大利裔移民梅乌奇在一八五五年发明,美国会去年亦通过议案,肯定梅乌奇在发明电话的贡献,议案虽未直接道明电话是由梅乌奇发明,贝尔作为现代通讯之父的地位却已受到动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