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美国最热门的5种职业

发表:2003-12-05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求职网路Monster.com最近一项调查显示,有82%的美国人对自己的工作不满意。纽约猎头公司Christian && Timbers的CEO史蒂芬·梅德说:“即使在景气下降时期,许多人都私下表示,只要就业情况好转,就会重新寻找新的工作机会”。专家表示,明年职场的竞争将十分激烈,因爲跃跃欲试、力求改善处境的美国人正日益增多。

据外滩画报报导,招聘人员最近发现了两大就业新趋势:首先,战后生育高峰出生的那批人正步入65岁的退休年龄,他们需要获得大量的理财建议和医疗保健知识;其次,在连续多年一再缩减成本之后,美国企业界在推广和销售上将会扩大开支。此外,在高技术和人事领域,招聘的人才也明显的增加,据Monster.com的创办者杰夫·泰勒指出,过去一年来,硬体人才的招聘广告职位数量上升了34%,软体类也增加了16%,整个IT类职位的需求则上升了19%。与此同时,美国企业界也开始延聘一些高层人事主管。鉴于许多的人都在考虑换工作,很多公司也藉机通过换血提升员工的层次,并尽力挽留住内部人才。

消息来源称,2004年美国最热门的5种职业是:
一、销售人员:由于客户群的多少及其消费关系着企业的生存,Monster.com的创办者杰夫·泰勒指出,“各公司都需要聘用销售人员来充实公司业绩的成长”而培训一名熟练的销售人员通常需要半年左右时间,因此许多公司目前都致力于重建销售队伍的经营,据悉,制药业尤其如此。美国全国药品销售代表协会(NAPSR)的报告指出,今年夏季,全美各地有3000个入门级销售职位空缺,一名新入行者的年薪是5.5万至6万美元,外加奖金和车贴。

二、理财师:招聘名企Challengr Gray && Christmas的负责人之一约翰·查林杰认爲,现在的美国企业开始请理财师爲员工办班指导退休后的理财技巧。美国财务规划师标准局的发言人道格·诺加米透露:有在金融服务业工作经验者要考取理财证书比较容易,一般而言,要获得注册理财师的资格通常需要三年时间,但坊间有一些速成的培训班可帮助求职者在更短时间内取得资格。

三、医疗保健:随着美国迅速步入老龄化社会,预计未来几年,对各类医疗保健师的需求量将会不断上升。约翰·查林杰认爲,有愈来愈多的美国民众更乐意接受居家医疗保健服务,而非到医院就医。再者,此一行业对于喜欢弹性日程安排、不喜欢在老板的虎视眈眈之下坐班的谋职者而言,这是一项自主性更高的行业。另外,由于此行业涉及的领域十分广泛,比如医疗保险、制药等医疗保健相关行业还需要会计师、客户服务代表、营销人员等相关人才,因此即使是没有医学学位的人,也能选择这些相关的工作项目;同时,随着政府医保改革的进行,预计政府部门内也会出现岗位空缺。

四、国际商务:由于有许多美国企业已将触角伸至全球各地,各公司物色的人才范围广泛,从工厂经理到与当地政府的联络员都有,因此能说流利外语、对外国文化有深入了解的人才占有优势,其中又以第二代美国人及拥有跨国工作经历的人最受欢迎。约翰·查林杰表示,由于制造类的企业移师海外利用廉价劳力的现象使然,有许多美国公司将业务往中国、印度及拉美部分国家扩展,使得此一势头的规模愈加浩大。

五、法规督察:鉴于企业界接连爆发多起骇人听闻的丑闻之后,许多美国公司变得更加小心谨慎,因此“合法性督察官"的职位应运而生。其工作是监督公司主管并确保所有经营活动合法并符合主管部门的规定。纽约猎头公司Christian & Timbers的梅德表示,这方面最热门的是财务管理、企业安全和企业治理三类人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