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 今生 来世

作者:姜国成编译 发表:2003-12-07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日,伦敦新闻界的著名人士汤姆森勋爵设宴,邀我作陪。

  满座高朋于是谈天说地。正酣处,却听汤姆森开口说:“皮尔博士,我已是个暮年之人,在世的时候屈指可数了。您告诉我,果然有来世吗?

  我一时拿不准他是否在开玩笑。然而当我意识到他的确早有所思,有心探讨究竟时,我回答说:“汤姆森勋爵,我信奉圣经的允诺,而圣经教义之处,亦处处可见理智和常情。”

  我接着向他和在座的其他人讲述了一个关于胎儿在慈母腹中怡然而乐的寓言。“不妨设想一下”,我说,“某人对这个未出生的胎儿说,‘你在此不可长久,从现存状态中灭亡。’

  “这个胎儿也许会固执地说,‘我不要离开这里,在这里我有温暖,有爱抚,有欢乐,我不要你所谓之的生,或我所谓之的死,从这个世界中灭亡。’

  “然而他出生了,他现存的生命状态的确灭亡了,他发现了什么?他感受到坚强慈爱的臂弯托拥着他,他看到一张美丽的面孔脉脉含情地俯视着他,那是慈母的脸庞。他领受了欢迎,他得到关怀,他于是说,‘看我多傻,我降生的原来是一个如此美妙的世界。’

  “他享受着童年的欢乐,他成长成为激情而浪漫的青年,他结了婚,领悟到父母对子女的疼爱。

  “岁月流逝,刚毅伴他步入壮年,成就又伴他渡过中年。他的生活充满了欢乐和幻想。然后,他衰老了,步履开始蹒跚。某人说,‘你快要死了’,或如我们所说,灭于此世而生于彼世。

  “他也许会抗议:‘我不要死,这里有我爱的万事万物,我热爱这个世界--黎明、落日、月夜、星光,我喜欢在冷日里让炉火烘热我的脸膛,喜欢在冬夜了踏雪,听冰雪的咔咔,我不愿意离开这个世界,我不要死!”
 
  “然而依照自然规律,他终将死去,然后呢?难道我们不能设想:他将又一次感受到慈爱的臂弯,又一次看到坚强而美丽的面孔,比他许久以前享有的更加可亲可爱?

  “也许不久后他会欢呼,‘啊,是这般美妙!我要在这里住到永远?’

  “各位不知然否?”我戛然而止。举座静默,数人面有动情之色。

  汤姆森叹息一声:“果然有理。我将终生记住这个寓言,是它帮助我解开了结在心中多年的疑团。”忽而他心绪一振,问道:“您认为我会喜欢那里吗?”

  “当然,那时的一切将令你激动。”

  “在那里我会干什么呢?”他失笑说。

  “或许不外乎买报卖报吧。”语毕,满座发出了会心的笑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