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系统贪官层出不穷

发表:2003-12-08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五名人大常委向人大常委会提出弹劾江泽民亲信、国务委员陈至立。陈至立这些年没少被大学校长们弹劾,大约脸都被弹肿了,皮也厚了,所以没什么感觉。只有一次挂不住脸在政治局开会时哭了,就是去年十六大选举当众唱票时,票数太少了。

俗话说打狗看主人,这次五名人大常委对陈至立的弹劾,说明江泽民的处境如何了。

● 人大提弹劾陈至立

据《争鸣》杂志报道说,五名人大常委指控陈至立的理由是她虚构城市适龄青少年中学普及率达百分之九十八,实际仅为百分之七十六;虚构农村适龄儿童小学普及率达百分之七十八,实际仅为百分之三十八的虚假做法。

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不也是一样吗?深圳刑事犯罪,平均一天600起,她居然上新华网说是60起。

在北京这个政治中心, 江泽民与陈至立、黄丽满,还有歌星宋祖英等的暧昧关系已成为街头巷尾每天聚会的耍笑重头戏,如果江绵恒不封锁网络,把江泽民那些绝代图片都秀出来,嘿,那才带劲呢!千言万语不如一张千姿百态。

● 教育杀手陈至立

一九九七年八月,江泽民将他在上海的亲信兼情妇陈至立调到北京当国务院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和党委书记。一九九八年三月的九届人大上,陈至立当上教育部长,把教育界搞得乌烟瘴气、怨声载道,弹劾声不断。二OO三年,要陈至立下台的呼声太高了,江泽民只好让她避避风头,陈从教育部长的位子上下来后,和黄菊、贾庆林们一样,不是被双规而是被提升,陈当上了分管文教卫生的国务委员,这对继续清算陈在教育界的罪行既直接又方便。

● 教育乱收费逾二千亿元

《前哨》杂志12月刊透露,六年来,在陈至立的“领导”下,中国教育一塌糊涂,乱收费和腐败现象触目惊心。出身贫困的莘莘学子只能望大学校门兴叹,家长学生交不起高昂学费而自杀时有发生。陈至立管教育“向钱看”,还美其名曰“教育产业”,将学校办成“学店”,这是中国教育系统大乱的根源。

胡锦涛、温家宝上台之后,开始在教育系统对江泽民、陈至立搞乱教育进行治理整顿。教育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七月底,今年全国共发现教育乱收费问题二千五百六十六项,清理取消违规收费项目累计三百六十一项,一千零九十五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中小学入选南京“十大暴利行业”

二OO三年注定成为中国教育的整治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教育乱收费问题已连续三年成为全国价格投诉头号热点。

据某知名教育专家推测,2002年全国共有九万八千八百所中学和四十五万六千九百所小学,其中至少百分之二为省市级重点学校,最保守的估计,每所重点中、小学年收取择校费分别为五百万元和二百万元──光择校费一项,全国一年就超过二百七十亿元,这当中大部分是属于乱收费。

● 教育系统贪官层出不穷

有人将教育领域腐败的发生和蔓延分为三个阶段:九十年代初期的萌芽,九十年代中期的发展,九十年代末的大面积爆发。据记者从南京市检察机关了解到的情况,1999年初至2002年三月,南京共查办教育系统职务犯罪案三十九件,其中高校二十一件,涉案金额一百万元;。一九九九年高校职务犯罪仅一件,200-年猛升至四件,2001年增为八件,2002年头三个月查办八件。一九九O年之后的十年,北京市海淀区三十二所院校中,一半染上了腐败病毒,二十四起案件中的二十六人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2001年,陕西省查办的高校腐败案件三十六起六十一人,其中处级干部二十二人。该年陕西经贸学院发生的腐败案件涉案人员中处级干部十一人,科级干部十二人,是陕西省教育系统一九四九年以来最大的团伙经济案件。

● 陈至立包庇走后门的江外甥、上海市公安局长

2001年八月,上海交通大学爆出了丑闻。江泽民的外甥、上海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等十三个上海市各界负责人(包括副市长),还有交大领导二十八人(包括六名正副校长、两名校正副书记、纪委书记及院系主任书记)向交大当局打招呼走后门要求录取他们的亲戚。

有电脑奇才从交大电脑上获取此份腐败记录,并将之在电脑的聊天室曝光。许多学生和家长愤怒地谴责权责们利用特权大搞“教育腐败”的罪行。

陈至立控制下的教育部称,该名单中被录取者均符合招生规定,没有“走后门”。但事实却是,当年交通大学录取的六十一名新生中,有十一人分数低于录取线。陈至立就是如此包庇江氏亲属和那些特权者和特权学生的。

陈至立在“六四”后以权势和暴力摧毁以《世界经济导报》为代表的刚刚萌芽的不依附权贵的中国新闻业,现在又倚仗江独裁以金权腐蚀中国的教育事业。这个江泽民的宠臣是不折不扣的摧毁中华民族文明史和中国教育事业的杀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