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最令人震憾的十幅网路照片(多图)

作者:作者:安鹤杰等 发表:2003-12-09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迎接2004年到来之前,让我们回味一下2003年中国最令人震憾的十幅网路照片!

1. 冷暖相依




(作者:安鹤杰, 拍摄于内蒙古赤峰市新华街菜市场) 塞外的春天乍暖还寒。4月的一个早晨,天空飘洒着纷纷扬扬的雪花。一个中年男子的菜摊车上坐着一个小男孩,孩子用给菜保温的被子围着,父亲不时用手给儿子掖掖被子。作者说:“在阴暗的背景和漫天飞舞的雪花的衬托下,儿子稚嫩红润的小脸与父亲饱经沧桑的脸形成对比,父子俩面对生活的艰辛相依爲命,特别是父亲使劲发出叫卖声时,脸部表情感人力度之大,使人看后心灵爲之震颤。

2. 爱




生活在贫困山区的父子,他们一生别无所求。只求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土地。也许一辈子他们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他们没上过楼梯,没打过“的士”,没进过电影院,可就是朴实勤劳的人们一代代的供养着我们。皇天厚土无以回报。爱他们吧,至少在感情上尊重他们。否则我们还谈什么人性??

3. 哭泣的老人




城管走后,哭泣的卖红薯老人。这个在街上卖红薯老人的三轮车链条被城管人员剪断,前轮钢丝被城管踩断。城管干完就走了,他靠着墙哭泣。好心的路人纷纷向老人施出援手,大家帮他把钱收到怀里。中国人是很好面子的,这个草民也有面子。他现在不能要面子了,老泪纵横,必是伤心到了绝地。因爲,他得吃饭,他是个老人,所以他做不了民工,他也没力气去偷抢,他是个男人,所以他当不了妓女,卖不了淫,他也得活呀!!!你不让他卖东西也许是对的,那你给他指条活路呀!!!关注社会最贫困人群的生计问题,是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侯了!

4. 王致中 17岁以背煤爲生




王致中,17岁, 在贵州以背煤爲生。一筐煤40公斤,从煤坑向上爬100米,然后再走1000米山路,挣1元人民币

5. 正的纤夫 (那有几多爱?)



6. 拾荒者(母亲是这样老去的)



7. 弱女子横尸街头全街人冷漠坐视,慨叹人性的丧失!



8. 在一片天空下



9. 那天,我们可以读书了,我们高兴了,爷爷却哭了!



10. 雨中曲



11. 农家子弟的午餐(全日制教育的写照)



(转自: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