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彦永医师又一次挽救了中共 -记揭示中国SARS病真实情况的头号功臣-

作者:张成 发表:2003-12-09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别报道】中共自掌权以来,对某些事情的真实情况从来不公诸于世,中国人民已习惯于他们的谎言和欺瞒,有的甚至感到这才是“正常”的。欺上瞒下的事比比皆是。

三十年前,我曾问过一位朋友:“我们的首长相信他们的下属,还是相信外国人?”有人回答说“当然是他们的下属,那是他们信任的共产党干部”。我说:“不!他们是相信外国人的,因为他们知道,外国人不象他们下面的共产党干部那么爱撒谎。我们听共产党的,共产党听外国人的。周恩来挖出个中国有成就的数学家陈景润,就是因为外国人的一句话,即使陈的上级中科院数学所的党委书记激烈反对也没用,因为周的官比他大的多”。

话又说回来,对不少事情的隐瞒似乎确实起到了“安定、稳定”社会的作用:如不少汽车翻车、飞机坠毁、工人罢工、自然灾害的死亡人数、煤矿爆炸及一些党政领导人的责任事故等,只要没外国人在场,一般都不予报导。改革开放以后,情况有所好转,但虚报、谎报、报喜不报忧的虐根性仍未改变。似乎也没出现太严重的后果,不少事情,时过境迁,甚至在知情人心中也已淡忘。

等遇上这个要命的SARS病,中共还想与以前一样如法炮制-隐瞒,可是他们却没想到对恶性传染病的隐瞒,带来的后果就完全不一样了。

据报导SARS病(中国称非典)的首例是去年底在广东河源市发现的(又一说是在番禺),后该地带菌医生到香港发病,同时引起治疗他的医生、护士连续发病,甚至突然死亡,由此引起国际上的重视。因为据香港的医疗机构研究,病源来自大陆,国际卫生组织遂于今年初到中国进行调查SARS发病情况。三月份正好在北京召开人大会,所有关于这个病的情况都作为“机密”材料而严禁外传。4月3日,卫生部长张文康向前来调查的国际卫生组织说:“在北京共13例发病,3名已死亡”。

知情的301医院(解放军总医院)退休医生蒋彦永,凭着他的专业知识,知道传染病这事是隐瞒不得的,否则会带来严重后果,他本着医务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和良心,冒着受“党纪军法“处分的危险,以大无畏的勇气,用E-MAIL方式把他所知的真实情况传送给香港凤凰卫视和中央电视四台,但他们沉默了。不过这消息还是被媒体权威-美国《时代》杂志登载了,继而在国际上引起轩然大波。这才引起中国高曾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的重视,随之撤了卫生部长张文康和北京市长孟学农的职,全民总动员防治SARS病,数月后才使病情得以控制。

北京当时的疫情已是很严重,据蒋医生讲,仅309医院就有60多人染病,7人死亡,302医院在4月6日就从武警部队进来6个染病者。这只是蒋医生知道的,实际当时全北京有多少染病者,有多少人死亡,他也不知道,但他知道与向国际卫生组织报告的13人之数相差甚远。据报导在国际调查组织到301医院调查时,院方已将染病病号临时撤离医院,把他们安置在大轿车上在市内转,直到调查组离开医院后,再放他们回去。院方领导也向所有医务人员警告,不能向调查组透露任何情况,否则,一定严肃处理。就这样经过周密的安排把调查组给骗过去了。可是天不从人意,突然杀出一条好汉,一个对人民生命负责的勇士,撕破了这副精心策划的伪装。

蒋知道要拯救千百万生灵,只有通过洋人的口、洋人的报导,才会使我们高曾领导震惊,他成功了。就在蒋公布这些消息前后,江泽民在中央又重唱“为国际反华势力所利用”的老调,说:“疫情演变成国际性,事情可能转变成政治性、反华、排华潮”;同时就在蒋揭露真相二、三天后的四月九日《中国日报》威胁性地写道:“外国反华势力正在利用SARS疫情诋毁和抑制中国”,而当时蒋医生正好是为国外反华势力提供了“炮弹”。你看他“罪行”有多大,可以想象这时他的压力有多大,再加上他属于部队编制,部队是以“服从”为天职的。此时,不管他对错与否,都面临“灭顶之灾”。幸而这个问题得到了胡锦涛、温家宝的重视,以最严厉、有效的手段制止了SARS在全国的蔓延。这也使蒋得到了暂时的安全。

当时知情的医务人员和党政干部又何止成千上百,但不顾生命危险敢挺身而出讲真话的仅蒋彦永一人。这不令人深思、叹惜吗?

当时的卫生部长张文康,本人也是学医的,难得不知道隐瞒疫情的后果?疫情不会因为你隐瞒而逐渐消失,随着传染范围几何级数的倍增,会弄得不可收拾,用他们的话讲是要“亡党、亡国”的。所以蒋彦永医师的确又一次救了中国共产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